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經營權或縮短‧輝百財測下調

(吉隆坡23日訊)市場消息指出,衛生部及首相署經濟策劃組(EPU)要求3家特許經營公司提呈政府醫院支援服務的競標建議書,包括輝百集團(FABER,1368,主板貿服組)旗下的輝百Medi-Serve,主要針對即將在10月28日到期的特許經營合約。

據悉,另兩家或邀呈交建議書的公司則是班底Medivest及Radicare。

上述支援服務包括生物醫學工程維修、清潔、醫療廢棄物、設施工程維修、床單及濯洗、維修管理電腦系統等。

興業研究指出,新特許經營合約的條例或更加詳細,包括各項服務的收費,且料詳細闡明提供予各政府醫院的服務收費。

“同時,我們也相信新合約將更顯著區分一般醫院與鄉區醫院,其中擁有較多醫療器材的醫院可取得更高的營業額,以抵銷較高的成本,比較鄉區醫院僅提供較基本的醫療服務。”

由於這項特許經營合約供大部份政府醫院,興業認為對輝百影響是“中和”至“正面”。

雖然新合約的期限料與上次同樣是15年,不過從發馬(PHARMA,7081,主板貿服組)去年的招標結果來看,不排除這次的更新期限只有10年,且遭預計走低10%服務收費抵銷部份利好。

“隨政府積極改善保健服務領域,我們相信有關特許經營權可對更多的技術服務徵收高收費,如維修診斷配備。”

另一方面,興業擔心輝百可能會失去東馬兩州沙巴及砂拉越的服務合約,若新夥伴被引進並持有49%聯營股權,儘管輝百持續成為二手承包商,也導致2012及2013財政年每股盈利遭下調7.3%至8.6%,至18.4仙及17.5仙。

或失去東馬部份盈利

興業將該公司的評級從“跑贏大市”下調至“符合大市”,目標價則從2令吉19仙,調低至1令吉63仙,主要考量更新期限更短,加上或失去東馬的部份盈利。(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