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目標價下砍‧亞航寫6個月新低

(吉隆坡22日訊)亞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貿服組)受全球股市暴跌、麥格理集團(Macquarie)下砍目標價雙重打擊下潰不成軍,一度跌28仙或8.86%至2令吉88仙,創下近6個月來新低。

一度跌8.86%

該股股價早盤開市立即踩空,跌8仙,龐大賣壓海嘯般壓境,讓股價走勢有退無進,很快跌破3令吉水平,並在午休前進一步下殺2令吉88仙,所幸扶盤力量帶來支撐,讓午盤股價陷入鞏固,最終以2令吉90仙收場,跌26仙或8.23%,成交量高達2千225萬3千700股,是全場第三熱門股項。

2個月市值蒸發34億

比較起8月4日的4令吉20仙高峰,亞航股價在不到2個月時間內下跌了1令吉22仙或29.76%,市值也蒸發了將近34億令吉。

分析員相信,除麥格理下調目標價外,亞航賣壓亦與外資持股偏高具備直接關係。

麥格理週三宣佈將亞航原有4令吉44仙目標價,下調至4令吉15仙。

“亞航向來是許多國內外基金經理投資對象之一,惟如今大市前景黯淡,許多基金經理已陸續售股套現,亞航股價必然在這波退場潮中首當其衝。”(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