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郭令燦逆向操作‧洞悉動盪良機

全球經濟走勢不明朗,短期內市場步伐依然欠穩健,不過,大馬億萬富翁丹斯里郭令燦深信,最近市場動盪反而開啟了具有吸引力的長期投資良機。

身為大馬豐隆集團、香港國浩集團掌舵人的郭令燦在截至6月30日財政年的報告中指出:“如今公司的財務狀況比之前理想,我們將市場調整視為買入良機,以累積優質股,同時對亞洲經濟體持正面展望,並在長期策略性投資累積組合資產。”

國浩集團於2001年出售道亨銀行股權後握有充裕現金,該集團為郭氏大部份投資,包括大馬豐隆金融集團、國浩置地(在新加坡、大馬及中國發展產業),以及國浩休閒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國浩休閒在英國經營酒店與賭場。

市場普遍認為潛在另一個經濟衰退期,這與郭令燦的樂觀看法恰好相反,在美國,就業數據顯示8月零成長,世界銀行總裁佐力克上週提醒說,世界經濟正進入另一個“新的危險軌道”,成長顯示放緩,投資者信心轉弱。

看好中國投資機會

不過,展望暗淡並未阻止郭令燦繼續尋求投資機會,他對中國持樂觀看法,儘管多數市場觀察家看法保持偏淡,從國浩集團賺取大部份財富的郭令燦,估計財富凈值達48億美元(143億令吉),在《福布斯》於3月公佈的世界億萬富豪排行榜居第219名。

他說:“我們對亞洲經濟展望保持樂觀,並深信中國不會硬著陸,因此,我們逐漸提高在該市場的投資,並選擇性提高一些先進市場的投資比例,主要專注在低估、逐漸復甦的市場。”

成美航母公司AMR首要股東

另外,郭令燦不久前崛起為美國航空母公司AMR機構的首要股東。根據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的數據,郭令燦及另一家相關集團,在8月收購AMR機構的2千440萬普通股,使到郭令燦持有AMR的7.3%股權,為該公司第四大股東。

AMR的其他大股東分別是:PrimeCap管理公司,擁有4千150萬股或12.4%、Capitol世界投資者擁有2千540萬股或7.6%,以及ICC資本管理,擁有2千125萬股或6.34%。

在郭令燦進駐AMR機構的消息傳出後,AMR的股價上升至3令吉62仙,不過,上週五則以3令吉42仙的28個月低點掛收。

在全球金融市場過去一年受到打擊時,國浩集團主要投資組別的總資產,2011財政年增長29%至349億7千萬港元,這顯示郭令燦已提高他在市場的投資。

國浩集團也在市場調整前,撤出部份投資,於2011財政年出售證券的投資收入,倍增至298億7千萬港元;這顯示投資營業額加倍增長,不過,大多數的收入重新投入市場,促使主要投資組別的資產總額增長29%。

國浩集團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財政年,凈盈利增長47%至41億6千萬港元(15億8千萬令吉)。雖然國浩集團的核心業務、證券與直接投資的稅前盈利稍微下跌至16億3千萬港元,不過,該組別仍是集團49億4千萬令吉稅前盈利的主要來源。

在郭令燦強大的業務與敏銳的投資步伐之下,相信投資者會密切關注他接下來如何通過宏觀策略、調整其投資。(星洲日報/投資致富‧企業故事)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