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刘启盛:新产业推动 实达放眼明年40亿销量


(吉隆坡8日讯)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放眼在2012年,取得至少40亿令吉的产业销量。

实达集团总裁兼总执行长丹斯里刘启盛表示,在新产业项目的推动下,该公司放眼在明年取得最少40亿令吉的产业销量。

今年销售激增42%

他说:“实达集团2011财年的全年销售录得32亿9000万令吉,较上财年的23亿1000万令吉按年激增42%,我们也创下了销售额连续四年创下新高记录。

“尽管全球经济状况不稳定,加上美国经济复苏甫展露曙光,我们仍为明年定下最少40亿令吉的产业销售目标,其中的10%为外国产业销售,其余的则为本地产业销售。”

全年净利扬30%

实达集团在截至10月31日的2011财年净利增长30%,从2010财年的2亿5180万5000令吉,增至3亿2797万3000令吉。

营业额方面,实达集团2011财年的营业额达22亿3247万3000令吉,按年增长了28%。

该公司在2010财年所取得的营业额为17亿4587万令吉。

刘启盛指出,实达集团的盈利和营业额的贡献主要来自巴生河流域、新山以及槟城的产业发展计划。

“目前,实达集团约有12项仍在持续发展的产业计划,包括莎阿南的Setia Alam和Setia Eco-Park、蒲种市中心的Setia Walk、吉隆坡敦拉萨路的Setia Sky Residences、Bukit Indah等。此外,实达集团另有8项产业计划将陆续推出。”

与此同时,实达集团的建筑与木制品生产活动,也为该公司的盈利做出贡献。

末季每股派息9仙

另一方面,实达集团在2011财年第四季派发每股9仙的股息;相比之下,该公司在上财年第四季取得派出每股14仙的股息。这同时也促使实达集团在2011财年的股息从20仙,滑落至14仙。

实达集团的每股盈利也随着从上财年的每股16.51仙,增至每股19.22仙。

另一方面,实达集团在截至10月31日的2011财年第四季取得的净利有8246万9000令吉,比7515万6000令吉高出了10%。

总赚幅增至27%

2011财年第四季的营业额录得6亿3336万6000令吉,也就是上财年第四季的5亿5799万8000令吉,增长了14%。

实达集团在文告中表示,总赚幅已从上财年的24.4%增至27.2%。赚幅的增长主要是2010财年的新推出产业整体售价的提升,而建筑材料在2011财年的价格也维持稳定。

刘启盛接着表示:“实达集团对新加坡、墨尔本、悉尼和伦敦的产业市场非常感兴趣,一旦觅得合适的地点和价格,我们将会在当地进行产业发展计划。”

新加坡打房不影响销量

针对外国人在新加坡购置产业需支付额外印花税(产业价值的10%)的课题时,他透露:“这项政策只限于外国人,因此,我们认为,上述政策对我们在新加坡的产业销售影响不大。”

另一方面,尽管伦敦巴特西发电厂(Battersea Power Station)债权银行拒绝实达集团献购该发电厂高级债务便利,但刘启盛指出,仍对洽购发电厂事宜表示非常有兴趣。

实达集团早前表示,爱尔兰国家资產管理局(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Agency)和英国劳埃德银行(Lloyds),拒绝了该集团以2.62亿英镑(约13亿令吉)洽购伦敦巴特西发电厂的高级债务便利。

“如今,上述发电厂也以招标的方式来进行洽购。有鉴于此,我们仍有机会洽购该发电厂。 ”

管理权和奖掖待证监会批准

针对国民投资机构(PNB)上呈建议书予证券监督委员会,就与实达集团制定该集团的管理和业务导向相关的管理权和奖掖进展时,刘启盛透露,一切仍有待证监会的审核与批准,实达集团方能告知详情。

“制定实达集团管理和业务导向的建议,对国投、实达集团或我来说,无疑是双赢局面。”

较早前,实达集团表示,不会就国投的全面收购献议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他披露,由于上述建议在我国属史无前例,因此,证监会可能会针对该建议要求实达集团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假设证监会不批准国投的建议,这也不会影响国投献购实达集团的献议,主要是因为上述两项是不同的建议。”

至于上述建议何时获得批准,刘启盛表示:“我无法肯定确切日期,但证监会需费时审核与确保我们符合规则和条例,才能决定批准上述建议与否。”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