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申请500元须据实填表 诈骗援金坐牢3年

(吉隆坡10日讯)财政部今日促国内约520万个合格家庭据实填写500令吉援助金申请表格,否则将受到法律行动对付。

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说,该部是采取诚实申报的原则,处理民众所提呈的500令吉援助金申请表格。

阿末胡斯尼没有说明该部将采取什么行动,但申请表格的内容已阐明,若申请者被发现虚报资料,将可在刑事法典第193条文下被对付,若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3年及罚款。

审查民众资格

阿末胡斯尼今日出席巫统蒂蒂旺沙区部在阿米努丁峇基中学举办的派发表格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在场嘉宾包括巫统蒂蒂旺沙区部主席拿督佐哈里及马华蒂蒂旺沙区会秘书雷志明等。

阿末胡斯尼说,财政部及政府相关单位会审查民众的资格。

“内陆税收局已具备每月收入超过3000令吉的纳税人资料库,因此该局将负责审查申请者的资格,并能很快查出不符合资格的申请者。”

已婚者与父母同住也属一家庭

阿末胡斯尼解释,如果申请者的子女没有工作,即不需在表格中填写子女的资料。

“我们设立有关栏目的目的,旨在审查有关家庭的月收入,是否不超过3000令吉。”

他说,凡是已婚、单亲父母、单身并拥有负担者、年龄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只要家庭月入3000令吉以下便可申请。

稍后公布发放方式

“与父母同住一屋檐下的已婚者也属一个家庭单位。”

阿末胡斯尼说,财政部本次是配合民众的要求,特别选择在一些学校、民众会堂及社区礼堂派发表格及登记。

询及援助金的发放方式,阿末胡斯尼说:“我们稍后会公布援助金的发放方式,目前我们只是专注处理登记的工作。”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