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1月起實施月薪5千以下受惠‧僱主增繳1%公積金


(布城27日訊)僱主為薪金收入少於5千令吉的僱員,多繳納1%公積金的措施於明年1月起生效時,92%或相等於530萬名公積金繳納者受惠。

公積金局公關經理聶阿芬迪發文告指出,55歲以上的僱員,只要薪金少過5千令吉,其僱主則須從目前的僱員6%公積金繳納率,調整多半巴仙至6.5%。

文告表示,研究顯示,70%公積金會員在退休後不出10年時間內,幾乎耗盡所有積蓄,如今生活費高漲,惡化的通膨,可能使問題更為嚴重。

因此,文告說,首相納吉在公佈明年度財政預算案時,宣佈增加僱主的公積金繳納率,以改善退休人士面對無入息、沒有積蓄的問題。

文告說,公積金局贊揚政府採取快速行動,為國內退休工作階級,增加額外1%繳納率,在利息倍增的力量下,使退休的儲蓄更健全。

欲知更多詳情,公眾可上網址“http://www.kwsp.gov.my”,或拜訪鄰近的公積金局辦事處,或聯繫詢問中心03-89226000。

(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