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AXIS產託盈利可期

陳小姐問:  

AXIS產業信托(AXREI ,5106,主板產業投資信托組)前景如何?可買進嗎?

答:AXIS產業信托的收購產業計劃如火如荼進行,令盈利成長前景可期,分析員上調該公司2012與2013財政年淨利預測18.3與25.7%。 黃氏唯高達研究認為,AXI S產業信托近期計劃收購Seberang Prai的物流倉庫,若計劃在2011財政年完成,有望提振2012財政年營業額690萬令吉;該公司也在進行另外5項收購計劃,評估值達2億2千550萬令吉,預計在2012年完成,估計回酬率達8%。 此外,該公司進一步加強現有資產,也有望在淨可租面積與重估收益走高下,提高營業額成長。 另外,黃氏唯高達預見,AXIS產業信托可能發售值3億令吉的伊斯蘭教債券,以融資短期循環債務,並加長債務屆滿組合,並鎖定較低利率。 該公司擬透過配售7千520萬單位以籌措1億7千萬令吉與收入再分配,來融資潛在資產收購計劃。該公司截至9月30日債務比到38.2%。

   若該公司的新收購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同時自2012財政年配售新單位,黃氏唯高達估計,該公司2012或2013財政年每股紅利為18.1或20.4仙,兩年回酬料增長至7.3與8.3%。 黃氏唯高達維持AXIS產業信託“買進”評級,但削減目標價15仙到2令吉27仙。 基於該公司自2008年杪的外資持股權增加不多,目前外資持股水平只有14.1%,該行相信,該股表現持續穩健,拋售風險較2008與2009年金融風暴低。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