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系列新鈔票7月推出‧20令吉新鈔再面市





(吉隆坡21日訊)國家銀行今日推介第四代6種面額的新鈔,包括已在市面流通50令吉;初次亮相的新鈔為1令吉、5令吉、10令吉、20令吉及100令吉。

新系列新鈔將於明年7月才正式流通使用。

政府於2007年12月為配合國慶50週年紀念,已率先發行50令吉新鈔票。

在5個不同面額的新鈔票中,最受矚目的為重新推出及全新設計的20令吉。舊版的20令吉鈔票是在1982年推出,幾年後就被國行收回及再也不能在市場上找到。

20令吉新鈔以搶眼的橙色為設計主色,正面右方保留第一任國家元首端姑阿都拉曼的肖像,中間則是國花大紅花,背面圖案為海龜。

新版鈔票的正面皆保留元首肖像與國花大紅花圖案,鈔票背面則以不同的大馬自然、歷史與文化特色遺產圖像為主。

新鈔特徵

其他4種面額新鈔的特徵:

1.藍色的1令吉新鈔,背面圖片為馬來風箏為主;

2.青色的5令吉新鈔,背面圖片為犀鳥;

3.紅色的10令吉新鈔,背面圖片為萊佛士花;

4.紫色的100令吉新鈔,背面圖案為神山,以及姆魯國家公園;

至於國行於今年7月推介新設計的第三系列5仙、10仙、20仙以及50仙4種硬幣,將在2012年1月1日正式流通使用。

第三系列硬幣新設計主要是展現大馬獨特的面貌,豐富的文化與遺產,以大自然及植物及傳統手工藝品等為主,以及採用先進技術及加強安全元素以防偽造;同時,會更小及更輕,以方便使用。

這是國行自20年前的第二系列後首次推介新硬幣。

(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