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TSM全球股價為何高峰回落?

讀者WCF問: TSM全球(TSM,8842,主板工業)以目前1令吉22仙的價錢可以投資嗎?前景如何?為何最高曾達4令吉15仙,但目前只有1令吉22仙,原因何在?

答:TSM全球主要業務為製造和供應車輛電線及汽車配件,車輛耐高壓電纜配套和塑膠電線與電纜等,客戶包括國內外的主要汽車製造商。有鋻於此,它的業務表現與國內及區域汽車銷售量息息相關。由於最近泰國洪災衝擊區域的汽車業的供應鏈,相信在某個程度上會影響業務表現。

在最新企業消息,截至2011年10月12日,該公司宣佈持有85.47%股權的子公司-Kens e i s ha因舉債過重而宣告清盤,估計使它蒙受約3千217萬令吉的投資損失。該子公司主要涉及電子業的金屬模具製造及精密機械零件。 截至2011年7月31日止,該公司次季淨利大跌至96萬3千令吉,比較前期為639萬令吉,而營業額也跌至8千442萬7千令吉,前期為1億零985萬2千令吉,其中主要原因是日本3月間爆發大地震海嘯影響客戶的汽車業供應鏈的拖累。

這也使截至2011年7月31日止首6個月的淨利跌至568萬9千令吉,前期為1千490萬4千令吉。營業額為1億7千649萬5千令吉,前期為1億8千373萬6千令吉。半年每股淨利為4.48仙,前期為11.74仙。 該公司截至2011年7月31日止的每股資產值為1令吉58仙。若以預測本益比計,將其最新每股淨利4.48仙年度化,為8.96仙,再加上你所說的1令吉22仙,預測本益比為13.61倍,估值看似相當合理。

該公司股價最高為4令吉15仙,主要是在去年杪宣佈1送1紅股計劃,使其股票數量擴大一倍及相應釋稀股價所致。當然,除了紅股計劃使股價相應減半,之後股價表現欠佳向下滑落,使它進一步跌至你所指的1令吉22仙的價位。(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