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森那美躍居第二‧馬銀行市值620億稱冠

10大市值

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於11月再度翻跌,市值蒸發了32億令吉,不僅與長勝將軍--馬來亞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組)之間的市值差距再度擴大,亞軍寶座也拱手讓給森那美(SIME,4197,主板貿服組),目前以530億7千萬令吉屈居季軍。
綜指成份股11月普遍下滑,唯有部份股項無懼大市疲憊逆市走高,包括受業績和原棕油價走揚帶動的森那美,市值於11月增長至540億8千萬令吉,馬來亞銀行市值雖較10月份下滑5億令吉,但仍以620億市值傲視全場。
國油化學(PCHEM,5183,主板工業產品組)和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組),則分別以479億和442億令吉市值,順序排在第四至第五名。
明訊(MAXIS,6012,主板貿服組)市值雖在11月份走高11億令吉,但競爭對手亞通(AXIATA,6888,主板貿服組)卻更勝一籌,市值走揚18億至431億令吉,不僅捍衛第六名位置,而且將領先幅度擴大至18億令吉。雲頂(GENTING,3182,主板貿服組)則以407億屈居明訊之後,頗具後來趕上之勢。

10大熱門股
低價股價量齊升
炒風在11月進入高峰期,低價股群起狂歡,填滿11月10大熱門榜所有位置,加拉布乃(KBUNAI,3115,主板產業組)憑11億6千296萬8千900股交易量榮登榜首,是唯一一隻交易量突破10億股的股項。
在炒風領導下,10大熱門股交易量按月增加超過1倍,10大熱門股交易量介於4億4千萬至11億6千萬股之間,10月份熱門股則介於1億8千萬至4億5千萬股之間,差距顯著。
COMPUGT控股(COMPUGT,5037,主板貿服組)和DPS資源(DPS,7198,主板消費品組)分別以超過9億股交易量排在第二和第三位,金虎(TIGER,7079,主板工業產品組)則在聯營興建公寓計劃帶動下,以8億股交易量排在第四位。
丹斯里哈林沙轄出手打救幸馬泰資源(SUMATEC,1201,主板貿服組),帶動該股價量齊揚,全月寫下7億4千700萬股交易量及200%股價漲幅,幸馬泰資源WA(SUMATEC-WA,1201WA,憑單)亦以4億4千607萬股交易量入榜十大熱門榜,股價漲幅亦不惶多讓,高達181%。
於10月份開始升溫的JCY國際(JCY,5161,主板科技組)繼續受投資者追捧,加上第四季業績超越預期,而且可能成為泰國水災的少數受益單位,不僅寫下4億4千萬股交易量,股價也暴漲約33%,在股市低迷期間大唱豐收。
受“指定股”阻嚇而逐漸消聲匿跡的豐盛工業(HARVEST,9342,主板工業產品組)和豐盛工業WA(HARVEST-WA,9342WA,憑單)儘管交易量明顯轉淡,仍憑月初的火爆交易熱度,各別錄取4億1千萬和3億5千萬股交易量。

10大上升股
種植消費股稱霸

儘管馬股整體回跌,但兩大消費股子母牌煉奶(DLADY,3026,主板消費品組)和雀巢(NESTLE,4707,主板消費品組)表現繼續超越大市,其中子母牌煉奶以3令吉68仙漲幅蟬連冠軍寶座,居次的雀巢則袋進1令吉50仙,讓消費股連續兩個月霸佔冠亞軍頭銜。
由於綜指走勢疲弱,於10月份進榜的成份股紛紛跌出榜外,剩雀巢獨自捍衛成份股顏面,在抗跌投資策略橫行下,10大上升股幾乎由種植和消費股霸佔,其中種植股受原棕油價格走高帶動,有4隻進榜,是比重最高的領域。
4隻入榜的種植股包括聯合種植(UTDPLT,2089,主板種植組)、巴都加灣(BKAWAN,1899,主板種植組)、陳順風資源(TSH,9059,主板種植組)和砂勞越油棕(SOP,5126,主板種植組),漲幅介於83仙至1令吉22仙之間。
消費股則有三隻入榜;除了冠亞軍之外,花莎尼控股(F&N,3689,主板消費品組)亦以1令吉16仙漲幅,成為第五大上升股。
10大下跌股
金融股是主要輸家
10大下跌榜幾乎淪為成份股同學會!共有7隻成份股入榜,霸佔下跌股前五位,其中遭分析員唱淡前景的國際船務(MISC,3816,主板貿服組),在大市疲弱催化下大跌1令吉12仙,無奈攬下11月下跌股冠軍,子公司海事重工(MHB,5186,主板貿服組)也連帶受創而於11月下跌70仙,成為第三大下跌股,母子同病相連。
雖然消費股在上升榜寫下不俗的表現,但作為重量級消費股的PPB集團(PPB,4065,主板消費品組)股價卻反遭賣壓清洗,以1令吉跌幅排在第二位,是唯一一家上榜的消費股。國油化學(PCHEM,5183,主板工業產品組)則以46仙跌幅排在第五位。
金融股是11月主要輸家,豐隆金融(HLFG,1082,主板金融組)、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和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組)同步入榜,跌幅介於39仙至54仙之間,倫平資本(LPI,8621,主板金融組)則憑42仙跌幅擠進榜中。
業績巨額虧損的科恩馬集團(KNM,7164,主板工業產品組)雖然僅以45.5仙跌幅排在第七位,但若以巴仙計算,該股跌幅高達31.6%,比起其他下跌股有過之而無不及。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11月龍虎榜)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