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友力森和華安股價重挫‧可否買進?

讀者謝志廷問:

我發現在最近不明朗市況下,有數個股項的股價重挫,我計劃要買進這些股,可為我提供一些意見嗎? 這些股項包括友力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組)及華安國際(HUANN,2739,主板工業產品組)。



答:●2011年11月1日甫宣佈的第三季業績中,友力森的淨利為526萬9千令吉,比前期大跌89.77%,首9個月淨利則大跌84.10%至2千238萬2千令吉。這主要是旗下電子相關產品的需求下跌,以及美元兌馬幣匯率走貶所致。

綜合證券研究對友力森的評語,該公司業績差勁,主因全球半導體領域需求疲弱,使其訂單走低及成本揚升,並認為全球經濟興衰與其日後業績表現相當一致。

展望未來,由於全球半導體供應商的庫存量保持偏高,達到83.4天庫存量的不正常偏高水平,這對其業務前景不利。

隨著友力森宣佈上述疲弱的業績,使證券行紛紛大砍財測及未來12個月的合理目標價,包括興業研究低至54仙,達證券為82仙,僑豐研究為90仙,MIDF研究為95仙,而聯昌研究最高,給予1令吉17仙的價位。這些最新數據可供參考。

●讓我們看看華安國際的最新業務表現與管理層發表的評語。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次季淨利為289萬9千令吉,前期為484萬4千令吉。而營業額為3億6千254萬1千令吉,前期為3億4千250萬6千令吉。次季的每股淨利為0.26仙。

這使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首6個月的淨利為376萬4千令吉,前期為236萬2千令吉。而營業額為7億4千220萬8千令吉,前期為7億1千609萬8千令吉。首半年的每股淨利為0.34仙,前期為0.21仙。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的每股資產值為62.38仙。

談到業務前景,華安生產的焦炭的需求與鋼鐵業息息相關。同時,隨著歐美經濟欠佳、日本大地震影響鋼鐵業的供應鏈等,預料將負面影響焦炭及鋼鐵的需求。

惟中國市場需求穩建料可緩衝劣勢。該公司也生產焦炭副產品包括柏油、原苯、硫酸及煤氣等。

截至2011年11月9日止,該公司股價報26仙,若以最新半年的每股淨利年度化為准,即0.34仙2=0.68仙,預測本益比為38.23倍,明顯相當的昂貴。不過,每股資產值達62.38仙,料可為股價提供一點溢價。(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