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教車费涨价60%, 明年生效



(吉隆坡23日訊)雪蘭莪暨聯邦直轄區駕駛學院東主公會,以及雪蘭莪暨聯邦直轄區教車公會宣佈,明年1月1日起,教車費用將從原有的每小時25令吉調高至40令吉,漲幅達60%。

週末公假須多付25%費用

在2012年的新收費制度生效後,凡在週六下午1時以後、週日及公共假期學車的學員,也必須額外繳付25%的學車費用,作為業者支付額外薪金給駕駛教導員。考車、學車及重考的收費平均調漲了約40%。

雪蘭莪暨聯邦直轄區駕駛學院東主公會主席,兼雪蘭莪暨聯邦直轄區教車公會會長賀三才表示,這兩個公會於6個月前商討後,已在約1個月前決定調高教車費用。

他今日與上述兩個公會的13名理事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近幾年來,生活費高漲,汽車價格、汽油價格、汽車保險費及員工薪金暴漲,致使轎車行業營運成本大幅提高,因此這兩個公會理事會議決調高教車收費,以減輕業者成本負擔。

他呼吁會員們儘速到會所索取新教車收費表,並以收費表上的費用作為收取教車費用的參考。

6年未漲價

他透露,舊有的教車收費是雪蘭莪暨聯邦直轄區駕駛學院東主公會及雪蘭莪暨聯邦直轄區教車公會在2005年定下的,這6年來未曾漲價。

他希望,新教車收費生效後,可以維持5至6年的時間,以免影響廣大學車消費者的利益。

出席者包括雪蘭莪暨聯邦直轄區教車公會副會長林玉源、財政胡亞才、查賬劉玉清、雪蘭莪暨聯邦直轄區駕駛學院東主公會副主席劉錦昌及副財政江官粦。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