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郊外置產也具增值空間

由於將地點列為首選考量,許多人被迫在轉手市場物色房產單位,可是,價格卻比其他坐落在郊外地區的房產貴了許多;相比之下,真的很難做出購買決定,而且在價格偏高之際,有意購買者也未必符合銀行設定的提供房貸條件。

這是否要告訴自己干脆租屋或租房好了!如果是以節省時間、汽油、精神為出發點,捨遠取近的確是比較實際,不過,這不等於就要放棄置產計劃。

舉個例子,30、40年前,當大家提到甲洞、帝沙再也、士拉央、沙登、文良港、蒲種等地,普遍認為,這些地區偏遠、出入很不方便,雖然屋價便宜(當年只需數萬令吉,視單層或雙層排屋而定),但問津者不多,只有一些不準備繼續過租屋、租房者才買了下來。

今天,這些房屋在轉了幾手後,價格已不可同日而語,從數萬令吉不斷上漲至數十萬令吉,當年做出購買決定的人,假設今天仍住在該社區,相信早已供完房貸分期,至於一些已經轉手脫售的人士,則已提昇本身在房屋的擁有權。

以上幾個地區的房價上漲至今天的水平,其中一個主要因素是交通系統改善,新建的大道縮短了城市之間的距離,帶給居民不少的便利。

新房產計劃漸遠離市區

說到這裡,再看看今天的情況,由於巴生河流域許多地區的房產計劃發展已經日趨飽和,新的房產計劃逐漸遠離市區,焦點已轉向沙亞南、賽城、加影等地。

許多在吉隆坡、八打靈再也工作的年輕人,如果準備在這些地區購買房屋,嚴格來說,他們的購買力,多數達不到銀行設定的要求,除非他們是與親友聯名,抑或是薪金在5千令吉左右或更高的水平。

大學畢業生,出來社會工作,平均收入在2千至3千令吉之間,如果要承擔車貸分期,再想購買房屋,談何容易?

假如無法在地點適中、出入方便的地區購買房產,可能就要割捨,有朝一日,今天看似偏遠的地區,若干年後,當交通系統改善,出入方便提昇後,情況可能將會不一樣。

另外,在地點比較偏遠的地區物色產業,未必要鎖定二手房產,這些地區有一些新建的房產單位,也會有一些將開始推展的計劃,有地的排屋或是高聳的分層產業。

也許短期內地點偏遠地區的產業,增值步伐會比較慢,但隨著人口的增加、需求相應提高後,相信這些產業也有一定的增值空間。

不過,如果是在這些地區置產,公共交通仍未全面發展的過度期,購置房產者需要有汽車代步,以方便本身前往上班的地點,這將會造成自己的開銷相應增加。

假如在相比之下,房產的價格幾乎是熱門地區的一半或60%,未有一磚半瓦的業者,還是可以考慮購買或投資;假以時日,當產業增值,就可以體驗當初的決定其實並沒有錯。(星洲日報/投資致富‧二手房產)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