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哪些建築股值得買?大馬統一前景如何?

YL問:

(1)如果我的資金不夠,但又喜歡建築股,應該買金務大WD(GAMUDA-WD,5398WD,憑單)還是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這兩家公司的前景如何?哪個股的風險較低?

(2)大馬統一(KUB,6874,主板貿服組)的前景又怎樣?在得到吉隆坡國際機場廉航終站(KLIA2)的合約後,我以每股71.5仙買進,但之後卻一直下滑,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股價有機會反彈嗎?合理價又是多少?

(3)如果我要投資建築股,還有哪些值得我買進的股項?


答:(1)金輪企業下半年頻傳利好,8月初至今已陸續公佈3項總值超過2億令吉新合約,訂單填補速度逐漸升溫,並促使股價從低谷回彈。

分析員認為該公司將成為巴生河流域捷運計劃的贏家之一,且將競標新加坡地鐵拓展計劃的供應合約。

金輪手持約9億令吉建築訂單,並計劃將業務擴展至房產。截至6月30日,首半年錄得2千126萬令吉淨利,按年增長19.96%。

談到金務大的憑單WD,先來掌握相關資訊,其轉換價2令吉66仙,2015年5月25日屆滿。目前憑單約值3令吉73仙,比母股的3令吉30仙稍高。不過,若母股能挺升,則有望帶動憑單價。

不妨來看看分析員對金務大的評價。分析員對金務大的前景展望褒貶參半,主要是因為建築合約減少至23億令吉,加上越南房產銷售遜預期,惟捷運計劃是最有力的催化劑,且核心業務賺幅保持增長勢頭。

市場消息指出,金務大-MMC機構(MMCCORP,2194,主板貿服組)很有機會攫取捷運計劃的隧道工程配套,暫時領先對手。

截至7月31日,金務大全年寫下4億2千541萬5千令吉淨利,按年攀升31.74%。

若以金輪及金務大作比較,分析員給予金輪約2令吉合理價,相等於約30%揚升空間;至於對金務大的看法則參差不齊,最低只有3令吉,但有者卻給超過4令吉。

(2)在攫取總值2億6千900萬令吉機場跑道合約後,大馬統一前景受到市場唱好,且最近也獲馬電訊(TM,4863,主板貿服組)增頒1千178萬4千令吉工程,加上原有合約,整項工程的價值增至3千493萬6千令吉,進而帶動股價彈升。

同時,該公司今年將競標高達50億令吉工程,不過從業績來看,首半年卻由盈轉虧,蒙受626萬5千令吉淨虧損,歸咎於工程貢獻低落,加上食品業需求趨軟。

之前曾傳出大馬統一有意為旗下A&W餐飲業務尋求夥伴,脫售當中的45%股權予國內或海外私募基金,但至今未有著落。

由於較少分析員追蹤大馬統一,因此無法為你提供合理價水平,但獲“加碼”評級。

(3)根據近期的報告,分析員較為推崇的建築股包括福勝利(HSL,6238,主板建築組)、TRC協作(TRC,5054,主板建築組)、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築組)及WCT公司(WCT,9679,主板建築組)等,不妨多加留意。(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