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3大業務續推動盈利增長‧金務大展望看俏

歐美先進國家在2010年下半年開始至2011年,面臨嚴峻挑戰,最主要的問題是經濟成長呆滯,美國被迫推行第二輪的量化寬鬆政策,至於歐洲則因為一些成員國發生金融風暴、面臨歐債危機,引發主權違約、歐盟瓦解的隱憂,這一切迫使歐洲中行為其陷困成員國,設立數目龐大的拯救基金。
不過,多數的亞洲國家則取得蓬勃的經濟成長,中國及印度是兩大經濟強國,與西方情況恰好相反,亞洲中行被迫加緊實行貨幣政策,以維持通膨在受控的水平內,這使到多數亞洲國家利率升高、貨幣匯率保持堅穩。

2010年,馬來西亞經濟取得7.2%成長率,2011年首季經濟成長4.9%,次季放緩至4.0%,政府預測下半年成長率保持強勁,預計全年經濟成長率在5%與6%之間。

凈盈利增長32%

配合亞洲經濟的復甦,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築組)集團在2011財政年業績大幅改進,稅前盈利超越之前的紀錄,其中凈盈利比前期增長32%,達到4億2千540萬令吉,不過,營業額比前期較少,只擴大9%至27億令吉,董事局支付每股11.25仙的股息,比前期增加25%。

集團旗下3大組別的業務表現不錯,建築業與產業組的業務繼續推動企業盈利增長,在2011財政年,建築業、產業及基本設施專營業務組,分別佔稅前盈利的26%、28%及46%。

與此同時,集團屬下建築小組努力爭取巴生河流域的捷運工程,這是一項耗資數十億令吉的計劃,該小組於2009年與政府洽談,工程包括興建一項綜合性網絡設施,提供吉隆坡市中心20公里以內居民交通便利,政府已於2010年杪批准該項計劃,隨後已在規劃與落實方面取得進展。

巴生河流域的捷運計劃,預料將是大馬史上相關領域最大的一項工程,預期在2020年啟用,同時,預計在2030年全面完工。

MMC金務大聯營公司,已受委為該項計劃的合作伙伴,聯營公司的使命是代替政府推行有關計劃,加上捷運機構與馬來西亞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的配合,集團將確保該項計劃的工程能如期完成。

除了馬來西亞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扮演的角色,在市中心地下隧道工程的興建,MMC金務大聯營公司將以設計及建築承包商的身份參與工程。

政府同意聯營公司將在瑞士挑戰機制,獲准投標展開隧道工程,在這個機制下,聯營公司將與本地及海外承包商一起競爭,參與隧道工程的投標。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金務大料將獲頒一些預定在2012年推行的計劃,建築工程預期在2012年推行,直到2016年工程完工。

產業發展組在2011財政年取得創新紀錄表現,主要是產業領域發展蓬勃、融資利率偏低、經濟大力復甦,以及集團一些城鎮已全面發展起來。

新產業銷售達13億

有鑒於此,這一組別的新產業銷售總值達13億令吉,比董事局設定的10億令吉高,13億令吉的銷量意味按年成長60%,未入賬銷售創下10億令吉大關。

目前進行中的產業發展計劃保持平穩,其中巴生的Botanic花園房產計劃,取得強勁銷售率,金務大其他發展計劃包括Jade Hills與Horizon Hills,表現不錯。


在越南,該公司位於河內與胡志明市的產業計劃進展順利,在河內,政府已開始移交幾塊土地供金務大城的住宅產業發展,擁有充裕土地資源的金務大城,如今正邁向2012年首推產業計劃的方向前進。

展開捷運工程

放眼2012財政年的展望,金務大預期會是一個令人雀躍的一年,成長動力主要來自建築業與產業的發展,2012財政年,巴生河流域將展開捷運發展計劃的工程,預料該項計劃的推行,將振興整個建築領域,為國家經濟帶來倍增效應。
由於該項計劃需要數年時間完成,預料接下來幾年,建築業領域保持活力,MMC金務大聯營公司將可從中受惠。

金務大城與Celadon城的發展,將推動該公司的產業領域進一步成長,加上本地市場銷售業績保持樂觀,該公司產業組的業務料將可繼續創新紀錄,此外,目前的未入賬銷售,將帶給集團下一個財政年業績表現保持強勁。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年報一瞥)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