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股東總回酬率153.9%‧馬電訊表現卓越


對馬電訊(TM,4863,主板貿服組)來說,2011年是表現卓越的一年,在這一年,馬電訊落實不少的計劃,值得一提的是,自2008年進行業務分拆後,集團的股東總回酬率達到153.9%。
其中一個成功計劃是:推出高速寬頻網絡。馬電訊協助推動政府的經濟轉型計劃,為邁向高收入國而努力。
今天,馬電訊正走進另一個全新的階段,“資訊平台”的設立,對馬電訊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資訊通訊工藝是一個高度競爭的領域,大馬的業者相互配合,加強公司的產品與服務,以營業額成長、扣稅、利息、折舊前盈利而言,馬電訊做到符合3大表現指標,其中營業額增長4.1%至91億5千零70萬令吉,稅前盈利賺幅為33.5%,比2010年的33.1%高,稅後盈利達11億9千萬令吉。
2017年前提供10萬就業機會
公司業績持穩,在截至2011年12月杪的12個月,支付股東可觀的股息,股東回酬高達60.1%。在經濟轉型計劃下的通訊與內容基設,預計有助於提高經濟成長0.6%,並在2017年之前,塑造10萬個就業機會。
此外,公司在高速寬頻、本地與國際網絡的龐大投資,還有其他一些資訊通訊工藝的基本設施計劃,將有助於提高國內通訊業的水平,預料將能提昇本地的商務環境、吸引更多海外投資。
在這段期間,馬電訊正迅速革新轉型為“資訊平台”,不再是一家只是扮演傳音、數據與互聯網服務的供應商,而是加速資訊的傳輸,加強人力資源的技術水平,以塑造一個知識、收入高的經濟。
設3大數碼區
雖然我們加速推動經濟,也要確保半城市及鄉村地區的人不會落在後頭,2011年,我們與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合作,成立3大數碼區,分別是彭亨州的北根、柔佛的巴莪,以森美蘭州的仁保,是大馬在鄉村地區,唯一提供數碼服務的通訊公司。
通訊業與人文離不開關係,瞭解消費者的需求,提供他們相關的產品與服務,作為一家前國營企業,馬電訊有義務支持政府的國家發展計劃,成立數碼區域、無線網絡村,都是其中一些主要的努力。
今天,大馬的寬頻滲透率高達61.7%,其中馬電訊佔超過50%,社區寬頻中心及寬頻社區網絡是其中一些例子。
重視教育
提供獎學金領養學校
教育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領域,馬電訊基金局自1994年頒發1萬2千878份獎學金,讓受惠者在國內外的高等學府完成教育。
此外,公司也積極參與國庫控股旗下的領養學校計劃,至今已領養6所大學,以改善學校的軟體設施,提高教師與學生的學術水準。
耗資8億設多媒體大學
為正視高等教育的重要性,馬電訊耗資8億令吉,建設國內首家私立大學――馬來西亞多媒體大學(前身為馬來西亞電訊大學),1997年至今,已栽培3萬零484名大學生,2011年的畢業生,大約90%在畢業後的6個月內皆獲得僱用。
在過去的幾年,通訊業是其中一個最有動力及競爭力的領域,預料短時間內不會有明顯的改變,在自由化空間加大的情況下,業者將進一步推出市場新產品與服務,豐富資訊與通訊工藝生態體系。
推出更多創新增值產品
隨著高速寬頻網絡帶來的便利,馬電訊正面看待業界良性的競爭,更多創新、增值產品推出市場,將使廣大的大馬國民受惠。
整體而言,經濟市場依然充滿挑戰,大馬經濟研究院調低2012年經濟成長預測,從5.0%調低至3.7%,主要是美國及歐元區債務危機、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潛在隱憂。
不過,形勢較為樂觀的是,通膨率將減緩至2.5%與2.8%,比2011年11月按年面對的3.2%低。
根據國際數據機構的報告,在2012年結束之前,寬頻市場的規模將達到62億3千萬令吉,整體通訊業市場,預測從2010年的274億令吉,增至2012年的300億令吉。
樂觀看待前景
馬電訊對2012年及之後的前景保持樂觀,我們有信心成為業界的先鋒,不論是在市場規模、或是基本設施的實力、國際的銜接性,在公司轉型為“資訊平台”後,預料馬電訊將能引領通訊業,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