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蘇黎世和馬聯保險重塑品牌‧積極拓大馬保險業


蘇黎世保險(Zurich)去年10月以3億4千400萬令吉,全面收購馬聯保險(MAA,1198,主板金融組)的保險業務(伊斯蘭保險除外)後,重塑品牌活動正式開啟,努力整合雙方的業務,為進軍大馬保險業舖路探溫。
由蘇黎世委任的首席執行員張志明表示,馬聯保險是個擁有40年悠久歷史的本土品牌,在全馬各地設有分行,業績穩健。
“但在展開收購計劃後,為迎合國際企業的管理制度及經營走向,馬聯保險須融入蘇黎世這個保險大家庭,所以改變是勢在必行的。”
他解釋,本地企業邁向國際化,業務整頓涉及層面廣,即要保留本土企業的品牌優點,又要結合新政策,具有一定的挑戰性。
“現階段必須經過內外整合,減少雙方空隙後,才能重塑品牌,並進行廣告宣傳,尤其是內部文件處理,如更換保單內的公司名字標誌等,都較為繁瑣,極需時間消化摩合。”
全馬39分行門面整修
耗資數百萬美元
品牌定位方面,張志明透露,公司將耗資數百萬美元為全馬39間分行進行門面整修,工程預計於第三季全面完成。
“位於總部的客服中心已率先整修完畢,換上明亮的蘇黎世標誌,藍白色調讓人耳目一新。”
他補充,公司新招牌會於4月30日晚上掛上大廈頂樓,尺寸面積為全馬最大,並意味著品牌重塑行動正式啟動,為期兩個月。
“在5及6月份,我們會密集運用各種媒體宣傳,包括在電子及平面媒體刊登廣告,讓大馬消費者認識蘇黎世保險這個品牌。”
他指出,這兩大保險品牌的結合,吸取了蘇黎世保險現有的優勢長處,以及馬聯保險在國內的品牌辨識度和穩健表現,展望未來成為全馬保險業龍頭指日可待。
突出產品包裝
增強品牌辨識度
談到蘇黎世在大馬保險業的願景,張志明說,最重要是促進更大的成長空間,以從國內龐大人口中受惠。
“與週邊國家相比,國內保險業的滲透率仍頗低,以壽險為例,大馬只有3.2%,比較區域最高的台灣高達13%。”
他指出,公司將透過更“特別”的產品包裝來迎合市場需求,否則將難以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上突圍而出。
擴增壽險代理
目前,該公司擁有4千600名壽險代理,在最理想的情況下,是希望在3年內增至8千名,以將業務規模提昇至更高層次。
儘管壽險的表現較為突出,佔公司總營業額的75%,不過張志明強調:“我們期望壽險及普險都能夠錄得亮眼的成長,作出正面貢獻,不會僅將重點放在某一方面。”
“若有機會,我們也會考慮經營伊斯蘭保險業務。”
注重獎勵制度及團隊精神
對於人力資源的管理策略,張志明表示,公司會比以往更加注重獎勵制度及團隊合作精神,也樂於傾聽員工、代理、分銷商及顧客的心聲。
“員工是一家成功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公司投入資源展開內部溝通,通過多方面互動交流,包括進行研究調查瞭解他們的想法,聽取意見,讓溝通更透明化。”
他提到,為獎勵員工及代理,該公司分別於3月尾及4月中頒發員工價值表現獎及各類獎項予全馬表現傑出的代理,表揚他們為推動公司業績所作的貢獻。
“公司整合計劃成效良好,逐漸邁入正常營運模式,員工和代理商對於公司邁向國際化表現雀躍,因為他們可以藉此機會認識6萬名來自170個國家的新同事。”
“而且,通過業務分享及交流培訓計劃,可學習和吸收新事物及提昇自我價值,與公司同步前進。”
同時,張志明也表明,大馬保險業人才濟濟,公司會在未來吸納更多人才和新血,確保他們能夠在對的位子上,發揮應有的表現,帶動公司業績。
目前,該公司只有兩名派駐專才,即普險業務的首席營運員及首席投資營運員,負責區域營運運作,其餘的都是本地專才。
張志明背景
去年9月被委任為蘇黎世馬聯保險的首席執行員,出任前曾為蘇黎世亞太區及中東區人壽業務營銷總監。
在亞太區擁有34年的業務經驗,當中的25年從事與人壽保險相關業務。在加入蘇黎世前,曾在亞洲各大壽險公司擔任要職,包括ING保險、保誠保險及AXA保險。
蘇黎世保險背景
成立於1872年,總部設在瑞士的蘇黎世,是一家領先全球的保險業者,企業版圖遍佈歐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亞太和中東等地區,為個人、大中小型企業以及跨國公司提供各種保險服務,現有6萬名員工。
母公司蘇黎世保險集團(ZURN)在瑞士證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市,具有在OTCQX場外交易的一級美國存託憑證計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企業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