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誰是GPA控股大股東?


無名氏問:

為何GPA控股(GPA,7096,主板工業產品組)股價從2007年高峰跌到現在只剩9仙?這家公司是從事甚麼業務的?大股東是誰?前景會好嗎?

答:GPA控股主要製造汽車電池;最大單一股東是主席丹斯里陳華春,持有23.26%股權。
該股於2007年5月一度上探至46仙高峰,主要是因為市場臆測該公司會進軍工業管清新業務,並與Satang Jaya控股展開聯營合作。不過,在“激情”消退後,該股就直線下滑至20仙以下水平。同年9月,該公司也宣佈展開附加股發售計劃,籌措至少1千250萬令吉。
鑒於市場競爭激烈、出口需求減弱及原料成本高漲,導致其盈利賺幅走低。截至2011年12月30日止,該公司由盈轉虧,首9個月蒙受763萬4千令吉淨虧損,管理層預見接下來仍將面對嚴峻的營運環境,前景也受市場看淡。(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