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DiGi晉升網絡品牌


數碼網絡(DIGI,6947,主板基建計劃組)在過去的2011年,業績表現強穩,成功履行集團放眼成長率超越業界平均水平的承諾,營業總額在2011年的成長率超過10%,超出業界同時期營業額平均成長率4至5%的水平。
與世界上許多成長中的經濟一樣,大馬搭乘互聯網革新的列車,掌握新時代科技推動成長的優勢,自2009年推出3G服務後,公司的數據業務的收入穩健成長。
在為所有大馬人爭取更廉宜、更迅速,以及質量較佳的互聯網設施,大馬的通訊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數碼網絡透過推動市場對互聯網的需求、加速採納網絡設施,建立一個“連貫大馬”,履行“為大家推廣互聯網”的使命:建立強大的數據網絡,提供顧客正規的結合配備流通網絡服務,更好的體驗流通互聯網的便利。
互聯網在推動大馬未來的成長,特別是4G/LTE的面世,扮演重要的角色,最新的2600MHz獎,讓大馬走在本區域許多國家的前端,大馬也是首個推出3G服務的國家之一,基於資訊與通訊科技業的成長,我們看到大馬將是4G科技的先鋒。
數碼網絡希望擁有LTE配備的網絡,以便在今年杪之前,推出最佳的高速互聯網服務給更多的大馬人,公司計劃將資訊科技平台的設施現代化,目前,正努力進一步加強公司的分銷網絡。
另外,集團也推展一項全面的人力資源革新計劃,以推動公司朝向“最佳人文”目標努力,建立與塑造一個具有支撐力度的工作文化環境,加強吸引力與競爭力。
數碼網絡的企業責任努力,繼續讓更多大馬人享有流動通訊的便利。在過去的一年,通過加強連通焦點努力,包括建立認知,以享有安全的互聯網體驗,與年輕的大馬人合作,加上互聯網的實力,衍生更多新的創意概念。
自2008年制定永續議程,數碼網絡在削減氣候造成的衝擊,已取得穩健的進展,值得一提的是,數碼网絡於2011年被列為大馬首要的CDP(公開碳計劃)企業。
公司股東在2011財政年,獲得每股17.5仙的股息分發,股息分發總額為13億6千萬令吉,2010年是每股16.3仙,比公司制定的長期股息政策:派發率至少80%高。
此外,於2011年11月完成的1拆10股票拆細計劃,讓廣大投資者更有能力購買公司的股票,公司在交易所主板的股票流通量已相應增加。
擁有520萬活躍互聯網用戶
數碼網絡從2009年至今,客戶增長29%,達到990萬人,在推出3G寬頻與互聯網服務的3年裡,覆蓋率已達到52%。
截至2011年杪,數碼網絡擁有520萬名活躍的互聯網客戶,定期使用公司的流通互聯網,如今,數碼网絡的29%服務營業額來自流通數據產品,公司已成功轉入流通互聯網的競技場。
商務焦點的轉移,促使企業的營業額在2011年取得超過10%的成長率,智能商品的面世,與高度採納互聯網設施,是主要的推動力。除了音系業務按年下跌1%,其他各組合的業務皆強力成長,以成本管理而言,數碼网絡掌控得很好,促使集團扣稅、利息、折舊前盈利增至28億令吉,增幅為46.4%。
此外,網絡資本開銷介於6億1千萬令吉,大部份的開銷是花在加強現有平台的容量,因此,數碼网絡截至2011年杪的現金流仍高達22億令吉,比2010年的17億令吉增加29%。
投資逾7億推廣互聯網
放眼未來的日子,相信市場對優質流通數據服務的需求將繼續成長,這將使到公司未來的流通互聯網客戶進一步增加。
數碼網絡成為首要的數據供應商是公司的企業經營理念,朝向“為大家推廣互聯網”是公司的使命,在這方面已撥出7億至7億5千萬令吉的投資。
公司期望在2012年杪之前,能成為知名流通網絡供應商,以推廣2G、3G及4G/LTE網絡,該公司的“未來網絡”,一旦獲監管當局的批准,將可如期推出,這將使到數碼网絡可以提供高速互聯網絡、通過更廣泛的覆蓋,提供下一世代的網絡服務給更多大馬人。
數碼網絡的資訊工藝平台現代化計劃,將使到公司可以提供完整的高質量互聯網,推廣更多第三方服務給客戶、企業及發展商的整合計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