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檳城工業產業需求強勁


業地與工業產業供應有限,目前只有一個較大型的工業園,坐落在峇六拜,該工業園是檳州發展機構的計劃。
位於峇六拜工業園的工業地及並排工廠,擁有60年租約期,在過去3年,這些空置的工業地,交易價已大幅上升,目前,每平方尺介於35令吉至50令吉之間。
峇六拜工業地交易價大漲
2011年10月,在峇六拜工業園第四期,其中一項交易是:由Axis產業投資信託向DHL產業(大馬)公司收購、然後回租的協約安排,Axis產業投資信託建議收購一棟3層樓的辦公樓,以及一個屬於DHL產業公司的物流貨倉大廈,面積大約23萬1千940平方尺。
該工業大廈佔地7.6英畝,租期大約50年,交易價為4千850萬令吉,與DHL的租約為期5年,第一年租金每月37萬9千529令吉35仙、第二年38萬7千119令吉94仙、第三年39萬4千862令吉34仙、第四年40萬2千759令吉58仙,以及第五年41萬零814令吉77仙。
在5年租約期滿後,可以選擇性再租5年,每月租金將根據屆時的市場行情另行商洽,以展望來說,市場對檳島的工業產業空間需求保持強勁,在新增供應有限的情況下,工業家將到威省另外物色工業地與廠房。
威省產業續處上升軌道
威省在2010的產業上揚走勢延續至2011年,這一年威省主要城市如北海、大山腳及甲拋峇底陸續推出住宅與工業產業發展計劃。
購興集中在有地房產
市場的走勢保持樂觀,購興集中在有地房產,特別是圍籬產業,以及基本設施完善的公寓與共管公寓。許多新的產業計劃,擁有高雅的設計、具有吸引力的特點、完工質量理想,適合現代家庭的需求。
業者對威省的住宅與工業產業,需求保持強勁,在威南,尤其是靠近武吉淡汶一帶,需求繼續增加,主要是靠近第二檳威大橋,第二大橋預期在2013年完工。
商產市況改善
另外,商業產業市況顯示改善,可以從交易價及租金反映出來,在威南,發展商新的雙層店屋售價創下40萬令吉的新價位,在新的兩層及三層店屋露天用餐,普遍獲得威南市場的接受。
威省其中一些永久地契工業地,取得不錯的售價,例如Acku工業園、Bukit Minyak工業園及Valdor工業園,價格皆在過去一年上漲,主要是需求強勁,而且靠近第二檳威大橋。
一旦完工,第二檳威大橋將有助於推動威省的發展,尤其可以讓威南一帶地區受惠。
資料來源:WTW產業顧問公司研究報告(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檳城產業透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