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IOI集團和柏威年展望怎樣?


y問:

IOI集團(IOICORP,1961,主板種植組)和柏威年產業信托(PAVREIT,5212,主板產業投資信托組)最新進展如何?前景好嗎?

1.IOI集團產業臂膀
不分拆上市
答:IOI集團管理層透露,無意在未來12個月內讓產業臂膀重新掛牌,不過在新加坡的產業計劃捎來“碩果”後,不排除重新上市的可能性。
管理層強調:“只有能帶來增值效益,我們才考慮將產業臂膀分拆上市。”
業務展望方面,管理層仍對棕油價走勢感到樂觀,而且在生產週期達到高峰前,相信棕油價仍有漲升空間。
“需求前景穩定及目前供應吃緊,是推高棕油價的重要因素。”
鑒於棕油價走勢備受唱好,管理層表示僅將小部份產量作為未來銷售,估計未來2年內,鮮果串年成長率將達11%,受惠於翻種計劃帶來的高回酬。
儘管肥料及勞工成本高企,但管理層認為這不會顯著影響生產成本,歸功於謹慎的成本管理,尤其是肥料組合多元化及勞工成本已超越建議中的最低薪資。
無論如何,受到印尼政府調整棕油產品稅務架構影響,管理層暗示短期內下游業務的盈利水平將面對壓力。
“為了增強國內業者的競爭力,期望政府能提供津貼予業者或調整國內的出口稅務架構,以便能與印尼相符。”
管理層也提到,2012財政年資本開銷將達9億令吉,其中5億將撥至產業發展及產業投資,另3億及1億則作為上游種植及製造業之用。
2.柏威年放眼
內部收益成長5%
柏威年產業信托的“時裝大道”(Fashion Avenue)料在今年9月開業,至今已攫取90%租戶,平均租金每平方尺預計達16令吉,超越之前的不到10令吉。
柏威年產托管理層也預期,毗鄰的飛輪海88商場可取得穩定的租戶,預定2014財政年收購該商場,以注入旗下產業組合中。
至於柏威年商場本身的擴建工程,也料從今年第三季啟動,在2016財政年竣工後,則將隨即展開收購行動。
管理層並放眼內部收益可寫下5%成長,且料捎來更多利好消息。
收購計劃
業務成長催化劑
內部成長及收購計劃成為該公司未來業務成長的重大催化劑,大馬研究將2012及2013財政年財測各調高1%及2%,促使每單位股息升至6.2仙及7.3仙。
同時,至少有67%租戶的合約會在2013財政年到期,大馬研究預期租金可調高12至15%,而2012及2013財政年每平方尺平均租金預估各為17及19令吉。
以目前股價水平計,柏威年產托2012及2013財政年週息率分別為5.4%及6.4%,而2013財政年也料將錄得18%股息成長。(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