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雙王辯2.0‧雙雄鬥口才‧台下比掌聲



(雪蘭莪‧首邦市8日訊)“雙王辯2.0”再次讓馬華與行動黨“雙雄”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檳州首長兼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同台“交鋒”;台上雙雄舌戰,台下也展開“口水戰”,鬥掌聲、歡呼聲甚至連噓聲也要一較高下。
由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所(ASLI)主辦的“雙王辯2.0”,辯題為“行動黨與馬華公會,誰的政策對國家更有利”,要求蔡細歷與林冠英集中討論7個公共政策議題包括教育、保健、經濟、社區服務、國家團結、公共福利、除貧。
辯手號碼林抽到1號
該場辯論首先由主持人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所首席執行員拿督楊元慶見證兩名“辯手”林冠英與蔡細歷抽籤決定辯手號碼,最終林冠英抽到1號,而蔡細歷則是2號。
雙王辯首環節由兩邊辯手各自陳述哪一方的政策更有利與國家,作為1號辯手的林冠英率先挑起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不敢跟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辯論,進而“重拳出擊”,包括從政治及以各項醜聞攻擊馬華,然後逐一列舉施政檳州的成果。
來到2號辯手蔡細歷,除了回擊納吉與安華辯論課題,並諷刺民聯只會空口說白話;馬華則從獨立以來就積極參與國家建設,無論教育與公共政策都頗多建樹。
兩人在主持人提問環節繼續“纏鬥”,台下氣氛持續升溫,雙方陣營嗚聲與歡呼聲此起彼落。
座無虛席
值得注意的是,林冠英全程主要以國語發言,而蔡細歷則以英文發言。
“雙王辯2.0”會場雙威會展中心約可容納1千500人,行動黨和馬華黨員各獲400個席位分配,500個則保留給公眾,主辦單位向每位出席者徵收88令吉入場費,而500個公眾席位也座無虛席。
雙王辯舞台以黑白兩色為主調,兩位辯手也同樣的黑西裝上陣,使台上焦點集中在兩位辯手身上。
Sinchew-i上載辯論視頻
今次的雙王辯不獲電視台直播,主辦當局攝錄隊伍把現場的影片直接上載至YouTube,但由於出現技術問題,延遲了8至10分鐘。
SinChew-i也陸續將現場錄制的視頻畫面放上網站供讀者觀賞。
電台988則同步直播該場辯論,而Astro電視台在週日晚11時轉播。
出席雙王辯者包括林冠英夫人周玉清、行動黨署理主席陳勝堯、總財政方貴倫、副主席陳國偉及社青團總團長陸兆福等。
馬華代表包括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總秘書拿督斯里江作漢、總財政拿督斯里陳財和、副總會長拿督斯里曹智雄、拿督斯里黃燕燕、顏炳壽、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
其他嘉賓包括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席丹斯里拉蒙、雙威集團主席丹斯里謝富年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