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如何選擇投資產品?


林女士問:

本人閱讀3月12日的財富教室,關於理財必學步驟,不知道要怎樣投資才能安穩過晚年?投資甚麼才平穩?

答:說到投資和理財,年齡和個人目標很重要,在缺乏這些細節下,這裡只能粗略告訴你,度過晚年的投資策略。
一般上,平穩的投資即意味以保值或追求固定收益為優先,但因為通膨問題惡化,很多時候這些產品的投資回酬難趕上通膨步伐,因此,在投資上不能只依賴定存,必須多元化投資策略。
但在選擇投資產品時,個人風險承擔度很重要,如對一個30歲的投資者而言,投資組合中70%可以是風險資產;但若是一個70歲的投資者,風險資產比重就至多只能30%。
一般來說,風險程度較高的資產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投連險、黃金、外彙及其他特殊投資項目,風險程度較低的資產包括儲蓄存款、國債、銀行理財產品等,中老年人在投資時可以進行適當配置。這些資料僅供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