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那么多人路过怎不施援手?




(槟城11日讯)老妇被攫夺匪推倒重伤被至少五名路人漠视后,率先施援手的赫然是77岁中风老汉马润瑜!每天清晨前往公园散步晨运的马润瑜,途经事发地点时,由于灯光昏暗,加上年老视力弱,一度以为奄奄一息倒地老妇是居民高空丢弃的抱枕。他走近仔细一瞧,惊讶发现原来是老妇昏迷在地上,惟有奋力走到组屋电梯门口,以拐杖拦着居民要求出手援救。
马润瑜告诉《光华日报》记者,他在下楼散步前往花园晨运时,远远看到地上倒卧着一个“人形物体”。“由于我眼力不好,还嘀咕又有无良居民高空抛物,连大抱枕也丢弃下楼,当我趋前一看才看到是一名老妇人倒卧在地,轻声呼叫对方没有反应,才发觉对方经陷入昏迷。”他说,他高声呼叫其他居民下楼,仅有一名居民在楼上通知他,死者是被摩托车撞后逃,他在现场等候一阵子,仍然没有人经过。 “人命关天啊!我唯有移着缓慢脚步,在组屋电梯处向一名巫裔青年求助,要求他拨电通知医院派遣救护车前来,也通知其他下楼欲前往工作的居民援助老妇。”马润瑜居住在该处40年,去年9月轻微中风,养成每日下楼前往公园散步晨运,以让自己早日康复。当记者询及是否害怕成为攫夺案下一个受害者时,马润瑜指出,他每次下楼仅带着身份证与数令吉现款,如果遇劫只能把钱财全数交给劫匪,自己不会反抗。

被家属情绪感染 警官留下男儿泪
家属在遗体领出时不禁痛哭失声,而负责该起案件且前往慰问死者家属的刑事调查组警官王月安助理警监,也因为被家属的情绪感染,而伤心留下男儿泪。王月安在太平间进行查问后指出,由于当时天还未亮,加上闭路电视的画面素质较差,警方并无法从画面中清楚看出嫌犯的摩托车型号及号码,但警方誓言尽力缉凶归案。而警方也基于人道立场,对死者表敬意,而出动两辆警车前后护送死者遗体及家属前往殡仪馆。

家属冀不施予援手者 往灵堂鞠躬致歉
死者姐姐陈丽蓉(63岁)于周三上午前往槟城医院太平间办理领尸手续时指出,妹妹心地善良,平日乐于助人,却想不到会有如此遭遇。她提及,当她回看闭路电视录影时,看到那些路过者都只是看了妹妹两眼就迳自走开,而不施予援手,觉得很心寒,不禁自问,为何人会如此冷漠。对于数名当时的路过者,她希望他们会良心发现,到妹妹灵堂鞠躬,表示他们的歉意,而亲属也会原谅他们当时的行为。她表示,依她了解,陈金钏的手袋只是置放手机及工作地点咖啡店的锁匙,而金钱一向收在裤袋。她提及,较早前,由于家人担心她经常在外行走会被劫,曾劝吁妹妹别用手袋,改用纸袋,避免被匪徒盯上,唯她使用纸袋一段时间后又用回手袋,也因为一直都相安无事,就不再提起。

**LiangChai: 打枪埔发生攫夺案华妇伤重奄奄一息, 至少5路人冷漠当透明. 好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