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擬設產託釋放資產價值‧達企業:接投行併購書


(吉隆坡5日訊)隨著產業投資信托(REITs)近期掀起熱潮,旗下擁有多項辦公樓及酒店資產的達企業(TA,4898,主板金融組)同樣有意設立產托的可能性,以釋放資產價值。
未有併購決定
同時,金融業併購風也讓達企業成為收購目標之一,坦言曾接獲一些業者的併購及合作獻議,惟仍在探討展開各項企業活動計劃,至今未作出決定。
達企業董事經理兼首席執行員拿汀陳桂芳在出席達企業及達全球(TAGB,5158,主板產業組)的股東大會後表示:“非由銀行作為後盾的證券行已越來越少,達企業自然成為市場的收購目標,我只能說對各項建議持開放態度。”
“當然,董事部也有洽談設立產托,以帶來更大的回酬,但我們並沒有設下落實期限。”
她說,公司預定明年首季及次季推介“Damansara Avenue”多功能商務單位(SOVO)及公寓房產計劃,發展總值各值3億9千560萬及2億1千550萬令吉。
“至於最新的海外計劃則有加拿大溫哥華‘The Gardens’公寓計劃,發展總值達2億1千200萬加元(約6億5千900萬令吉)。”
同時,達全球今日也舉行股東特大,通過以聯營方式發展溫哥華酒店及公寓計劃,發展總值為4億9千640萬加元(約15億3千800萬令吉),預計捎來4億2千360萬令吉盈利,工程預定在45個月內完成。
業績走勢方面,達企業今年首季淨利挫跌39%,她強調,這主要是因為一些工程的獲批進度遇阻,加上受產業入賬因素影響,因此導致業績有所下滑。
“金融服務業務則主要仰賴市場走勢,特別是目前處於不穩定局面,惟最近大型上市案頻頻出台,將有助於提振我們的業務。”
大選今年不來
綜指年杪有望攀1680點
針對馬股展望,在場的達證券研究主管卡拉德指出,若大選沒有在今年內舉行,預計富時綜指年杪可攀升至1680點,不過若大選是在7月舉行,年杪料僅有1520點。
“根據最初7月舉行大選擇的預測,富時綜指會先回調,至年杪回彈至1520點,但目前看來7月大選的可能性不高。”
他說,在大選未宣佈前,近期馬股這股漲潮有望持穩,但建議投資者在股市上升的同時進行套利。
“綜指距離1680點只有區區的4%漲幅,不過若大選真的來臨,下跌空間卻非常大。”(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