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八方论见:房价的秘密

大马房屋价格不断飆涨,在吉隆坡一带不容易找到30万令吉的房屋。人民收入追不上屋价,居者有其屋只是梦想。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房屋价格如此高不可攀呢?

人民对房价有一种错误印象,就是认为房屋会增值。可问题在於房屋乃不动產,不动產就是不会动,它只能呆在那儿,它的价格怎么会上涨呢?

实际上,房屋根本不会增值,我们看到的价格上涨乃货幣幻觉。如果你將房价经通胀调整,就会发现房屋价值从来没有上涨过,房价的上涨只是体现货幣的贬值。因此,造成房价上涨的元凶就是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哪里来?通货就是钞票,膨胀就是过多的,所以通货膨胀就是钞票过多。也因为钞票多於实体经济所需,房屋价格上涨只是体现钞票贬值。

我们的钞票主要来自哪里?政府印钞票吗?这只是一部份,90%以上的钞票来源是从银行的信贷所產生。也就是说,银行贷出去的房屋贷款越多,越多钞票也会被创造出来,房屋价格也就越涨越高,这也使得以后的人越来越难购买房屋。

瞭解这货幣体系,就会明白越是指望银行多放房屋信贷,房屋价格也会越高,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要房屋真正降下来,使得人民可以居者有其屋,就是要用法律禁止银行进入家庭贷款领域,才能彻底解决房价居高不下的问题。


[Oriental Daily Sdn. Bh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