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威城和科恩馬前景如何?


吳先生問:

請分析威城(VS,6963,主板工業產品組)和科恩馬集團(KNM,7164,主板工業產品組)最新業績表現和前景。

答:1)基於電子製造服務領域競爭激烈及聯號公司虧損,導致威城(VS,6963,主板工業產品組)截至2012年1月31日止第二季,淨利從前期的1千零10萬令吉下跌34.2%至664萬2千令吉,拖累首半年淨利萎縮21.1%至1千823萬2千令吉,前期為2千311萬4千令吉。
第二季營業額成長4%至2億6千576萬9千令吉,前期為2億5千551萬3千令吉,令上半年營業額擴大9%,從前期的5億零290萬7千令吉增至5億4千820萬7千令吉。
威城董事經理顏森炎表示,雖然電子製造服務領域前景跟蹤消費者情緒和經濟週期發展,但公司透過多元化消費電力領域客戶可轉嫁全球經濟挑戰風險。
“同時,我們預期印尼業務將為現財政年營業額帶來超過10%貢獻,放眼相關業務在3年內貢獻集團20%營業額。”
此外,該公司計劃在未來2個財政年進一步投資1千萬美元資本開銷,來建設新注塑工廠。
科恩馬賺益受壓
2)科恩馬集團全年淨虧8千343萬2千令吉,分析員對現財政年轉虧為盈謹慎樂觀,全球營運環境陰霾,競爭劇烈、賺益受壓與盈利未明是隱憂。
肯納格研究說,近年各計劃執行力不足,使其盈利陰晦不明,可喜的是第四季轉虧為盈至約300萬令吉,主要是獲新計劃與盈利改善。
“預測淨賺9千200萬令吉,然而訂單與競標事宜欠缺透明,勢使科恩馬不利。”
興業研究認為今明2年使用率達64.1至67.1%,維持2財政年淨利預測,現財政年料有1億1千200萬令吉淨利。
“基於全球環境陰霾,該行不得不謹慎以待,主要是第四季工程獲取緩慢、競爭劇烈、賺益微薄,而且類似英國彼得堡地區4億5千萬英鎊(約22億令吉)生物質量能源計劃沒有進展。”
該行說,近期會有淨利下滑風險,若盈利永續與營運改善,將催化重估潛能。給予“落後大市”評級,目標價68仙。(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