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私有化催谷 投资者追捧 林威飙12% 格林尼涨9%


(吉隆坡30日讯)在私有化献议的催谷下,林威(Lingui,2011,主板工业产品股)和格林尼(Gnealy,2372,主板种植股)今日股价大涨,分别取得12%和9%的涨幅。

在私有化计划曝光后,林威和格林尼双双都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林威今日就扬升了16仙或11.76%,报1.52令吉,成交量更高达256万3600股。
格林尼也不遑多让,单日内飙升了58仙或8.85%,收报在7.13令吉,成交量为14万9700股。

献购价偏低

今天同时也是上述两只股项在暂停交易后,首日恢复交易。为了配合这项私有化计划的宣布,林威和格林尼已于1月20日起,要求暂停交易。

上周五,林威和格林尼同时宣布,接获大股东的献议,分别以1.63令吉和7.50令吉私有化。
尽管所献议的收购价有不错的溢价,不过分析员认为,比起这两家公司的估值以及潜在价值,建议中的私有化收购价却是偏低。

侨丰投资银行指出,根据格林尼在沙巴、砂拉越和印尼的种植地,其每公顷的企业价值是8400美元(2万5628令吉),分析员认为这个估值实在太低了。

若是根据近期印尼种植地的成交价格为准,其种植地的估值应为每公顷1万2000美元(3万6612令吉),再以此作为推算,格林尼应当值每股10.36令吉,比献议价7.50令吉,还要高出36.8%。


或出现其他竞购者

分析员因而相信,现时的献议价过低,或许会引致第三方参与竞争,提出更具竞争性的价位。
分析员建议,股东应守住并等待更高的献议价。

无论如何,侨丰给予格林尼的评级,依然是“买入”,而目标价则是8.23令吉。
另一方面,拉昔胡申则认为,林威的献议收购价尚算合理,比现有林木领域的8倍本益比来得高。
拉昔胡申相信,一旦林威的大股东三林策略敲定其融资计划后,就会对这两家公司提出正式的收购价。

因此,分析员将林威的评级,从“低于大市”升级为“短线买入”,并且将合理价1.33令吉,提升至1.63令吉,也就是私有化所提出的献议收购价。




[南洋商报]
报道:陈子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