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按门铃确定没人才干案 中东男子洗劫2民宅





(北海11日讯)一连两间民宅被洗劫,涉案者竟然是中东男子!让居民感慨:他们已不再背后迷魂,却明目張胆的爆窃!

周二中午,北海峇眼拉浪花园一住家险些被爆窃,事发时,一辆日产Grand Livina休旅车在该住宅区徘徊,在确定其中一间住家当时没人后,车内男子就下车准备以工具剪开门锁,不料,噪杂声引来邻居注意,前往查探后赶紧喝阻他们的恶行,眼见东窗事发,那批匪徒也当场逃之夭夭。

傍晚约5时,在双溪浮油美兰地住宅花园一住家,印裔屋主的儿子在回家时,赫然发现篱笆门已打开,住家大门也被撬开,屋里更是一片凌乱,屋主赶回家后,粗略统计损失约2万5000令吉,包括2000余令吉、手提电脑、手机及金饰等。

“我父母当时都在外工作,我们三兄弟也都在中学或学院上课,因此,家里整天都没人,我们在这里住了约20年,之前从来没被爆窃,所以我们也没安装闭路电视。”

据邻居透露,当天中午,他看到一辆浅色休旅车在那里徘徊,之后在事主住家外多次按门铃,在确定没人后,那班男子就朝他住家方向走来,由于担心他们是传教士或推销员,为避免麻烦,因此,他即走回屋内不加理会。

“当时我没想太多,也没认为他们是匪徒,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他们的行踪非常可疑,因为当时该住家篱笆门和大门都深锁,也没任何车辆,一看就知道没人,但那几个男子还是一直按门铃,搞不好他们当时就是要再三确定家里没人后方便干案。

该不愿具名的印裔邻居补充,当时那三名男子不像本地人,身材壮硕高大,比较像中东人,在场的北海自愿治安队将两起案件联想在一起后,发现有许多共同点,因此,不排除是同一班人所为;警方在傍晚时分接获印裔事主投报后也到该住家进行逾一个小时的调查。

外国人爆窃民宅 治安队员需调整策略

爆窃民宅的匪徒历来是本地人,如今,外国人也来分一杯羹,“新”匪党让治安队员需调整作战策略!

北海自愿治安队队长陈民伟表示,民众看到该外国男子驾驶的休旅车乃联邦直辖区的注册车牌,该队推测该班匪徒是从外地来到北海,因此,接下来将会留意北海一带的旅馆,看是否有那休旅车的踪影,从中揪出该班匪徒。

他补充,每年年关近时,都会有更多的爆窃事件,因为这时许多住家都因为游子回乡而摆空城,让匪徒容易下手干案;治安队也将在新年期间随时戒备,准备向遇上治安问题的民众伸出援手。

为此,他促请民众在回乡时切记为住家加多几道锁,同时交代邻居帮忙留意住家情况,也要暂时终止报纸及其他快递服务,以免匪徒透过地上的一堆报纸来发现该住家没人。

[光华日报]


**LiangChai : 每年年关近时,都会有更多的爆窃事件, 大家要多多注意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