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大众银行净赚34.8亿 全年派息48仙


(吉隆坡30日讯)凭着有效内部成长策略以及持续性的业务模式,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在截至12月31日2011财年的全年净盈利增长14.3%,从2010财年的30亿4822万5000令吉,增至2011财年的34亿8000万令吉,写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大众银行在2011财年第四季的净利有8亿7698万7000令吉,比上财年同期的8亿4618万8000令吉,增多了3.64%。

末季派息28仙

大众银行也在第四季宣布派发28仙的股息,促使该银行2011财年全年的股息总共有48仙;然则,相比之下,大众银行在2010财年第四季分发的股息有33仙,全年的股息则有58仙。

大众银行主席丹斯里郑鸿标在文告中说明,2011年已支付及应支付的总股息总额达16亿8000万令吉,总支付额占集团2011年净盈利的48%,而董事局没有对2011年建议任何终期股息。

郑鸿标说道,“大众银行集团在2011年的强稳财务业绩,印证了集团的有效内部成长策略以及持续性的业务模式。我们也从严谨执行成长策略中受惠,与此同时,我们也采取谨慎的风险管理方案,确保持续性及稳定的回酬。”

大众银行在2011财年第四季取得33亿2163万3000令吉营业额,比上财年同期的29亿7119万4000令吉,增长了11.8%;2011全年方面,大众银行的营业额有127亿5636万令吉,比上财年同期的110亿3559万7000令吉,增多了15.6%。

净回酬26.8%

在净权益回酬方面,大众银行领先马来西亚银行集团,达到最高的 26.8%比率。

该银行也继续在银行业保持最高的资产素质和成本效率排名,并且取得明显较低的0.9%总折损贷款和低于30%的成本对收入比率。

郑鸿标也针对大众银行的资产以及贷款说,“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成长指数仍然健康。截至2011年杪,总贷款达1777亿令吉,比一年之前增长 13.5%。国内贷款组合取得14.1%的迅速成长。截至2011年杪,顾客存款增长13.3%至2004亿令吉,而国内顾客存款则取得强劲的 14.7%成长率。

“我们有信心,在拥有健康的贷款管道、强劲的流动资金状况以及PB品牌专营的情况下,我们将能继续加强核心收益来源。”

零售贷款占85%

大众银行集团的借贷活动仍然以零售领域为主,占集团总贷款组合的85%,主要包括中级市场工商企业贷款、住宅产业融资贷款以及载客车辆贷款。

该集团国内的零售税前盈利按年增长3亿6500万令吉或12.3%,这是由于净利息收入增加和较低的信贷收费所致。

郑鸿标表示,“大众银行继续在住宅抵押、商用产业融资及载客车辆融资的国内借贷领域,保持其市场领导地位,市占率分别是18.1%、33.0%及25.8%。银行的住宅产业借贷在本年度增长 17.5%,而同业的相关按年成长则是 13.1%。”

大众银行集团的非利息收入,比2010年增长7.2%,主要是得自更高的银行交易收入、大众信托基金的单位信托业务收入以及更高的投资收入。

大众信托表现佳

郑鸿标表示,“大众银行的单位信托管理业务是通过它的独资子公司,大众信托基金进行,它继续取得令人赞赏的表现,其2011年的税前盈利取得17.5%的增长率,并保持它在私人单位信托业务的支柱地位。

“截至2011年12月杪,它所管理的净资产达448亿令吉,占整体市占率的 44%,而在股票及回教单位信托基金领域的市占率分别为60%及58%。”

大众银行集团的海外业务对集团的整体税前盈利贡献6.5% ,而2010年则是7.6%,这是由于外汇兑换差额的负面效应所致。

不计算外汇兑换差额的效应在内,大众银行的独资子公司——柬埔寨大众银行,则在2011年取得强劲的55%税前盈利增长至2900万美元,而2010年则是1880万美元。

策略不变 专注零售融资业务

展望未来,郑鸿标表示,“我们的策略仍然不变。大众银行集团将继续专注于它的核心零售银行及融资业务,与此同时,保持它的谨慎信贷政策,并进一步改善它的成本效率。”

“大众银行预料能持续保持强劲的资产素质,以及继续善用强大的PB品牌专营与广大而有效的分行网络,以达到资产负债表及收益增长。”

此外,郑鸿标也强调,“由于预期全球不稳定及波动会在中期间持续,我们仍然保持警惕,并重视均衡的成长和持续性的回酬。在服务传递方面,我们将继续坚守优越的顾客服务,以达致卓越的服务水平。”

大众银行的主要营业所在地,即马来西亚的银行业前景持续稳定并扶持成长。

“如果没有不可预见的状况,集团预料可保持它的收益动力,并继续在2012年取得令人满意的表现。”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