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多元資源高度低估

未署名讀者問:

多元資源工業(DRBHCOM,1619,主板工業產品組)前景如何?


答:日本震災對多元資源工業今年次季的汽車業務衝擊重大,在汽車銷售降低,加上ALAM FLORA終止雪蘭莪的合約,分析員已下調該公司2012至2014財政年盈利達11.4至19.7%。

多元資源工業今年次季核心凈利為1億2千960萬令吉,使上半年凈利達2億1千980萬令吉,佔市場預估僅46.2%。

除了日本震災,多元資源工業也面對泰國洪災的衝擊。它持有34%股權的大馬本田自10月25日關閉馬六甲的裝配廠,此廠幾時恢復運作還是未知數。此廠佔大馬本田逾80%的供應,而本田對多元資源工業作出約10%的貢獻。

福士偉根的組裝配件裝配仍然符合預期目標,最近在北根的廠房已推出組裝配件PASSAT 1.8,至今,此公司初步已裝配70個PASSAT 1.8,多元資源工業每年將裝配5千輛的福士偉根,至2018年將增至每年5萬輛。

大馬郵政(POS,4634,主板貿服組)在今年次季作出溫和的900萬令吉貢獻,而大馬郵政仍然是驅動集團未來盈利成長的重要催化劑,與MUAMALAT、UNIASIA及KLAS或創造協同機會。

與此同時,ALAM FLORA已正式終止雪蘭莪的營運合約,並且已正式頒佈吉隆坡、布城、彭亨、登加樓及吉蘭丹的特許權所有人。此公司每年對多元資源工業作出大約2千萬令吉的貢獻。

豐隆研究建議買進此股,因此股仍然是高度低估股項;它取獲為期7年的75億5千萬令吉DEFTECH合約;把握經濟成長與消費開銷回溫的佳機;以及多元資源工業其他業務與大馬郵政的協同作用。

不過,在下調財測後,該行亦下修此股目標價,從較早的2令吉97仙調降至2令吉90仙。(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