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檳州首批受惠者2.5萬人‧1月18日發放500元援金


(檳城10日訊)中央政府給予月入少於3000令吉家庭的500令吉援助金,已經送抵檳城,檳州國陣協調員與國陣國州議員將從週三開始發出通知書,首批受惠者預料會在本月18日前領到錢。

根據檳島6個國會選區的統計,檳島第一批受惠人士近2萬5000人。

通知書週三送抵

國陣巴當哥打區協調員胡棟強週二向《光明日報》披露,首批受惠者名單、通知書與現金兌換券(Voucher)將於週二下午送抵檳城,他們週三開始會前往檳州首相署協調單位領取,過後再發出通知書給獲批准的申請人。

“首相署協調單位已經發出指示,所有500令吉現金兌換券,必須在本月18日前發出。”

他說,如果受惠者住在選區內,他與服務隊成員將會親自登門把通知書與500令吉現金兌換券交給對方。

“如果受惠者住在選區外,他們將會依據表格上的住址把通知書郵寄給對方,通知對方於指定日期去領錢。”

他指出,受惠者必須在指定日期與時間內親自領取,不能由家人代領,如果行動不便,他們可以通知有關協調員,安排把現金兌換券券送到府上。

“拿到現金兌換券後,他們可以前往指定的3家銀行,包括馬來亞銀行、聯昌銀行或國家儲蓄銀行兌換現金,該兌款券的有效期只有兩個月。”

他說,丹絨國會選區第一批受惠人有3400人,其中巴當哥打州選區佔701人,彭加蘭哥打州選區1392人,光大州選區受惠人1059人。

週三發通知書給受惠者

國陣峇央峇魯協調員傳裕智說,該區將從週三開始陸續發出通知書給受惠者,並在本月18日前把現金兌款券發給受惠者。

“我們會在近日內決定時間和地點,總之不會在本月18日之後。”

他希望受惠者領取了現金兌款券後,能夠添購年貨過一個好年。

他說,該區共有4887人獲得500令吉援助金,其中峇都茅有1189人,峇都蠻1727人,班台惹雅則有1971人受惠。

日落洞最多申請者

日落洞國會選區是檳島擁有最多一馬援助金申請者的選區。國陣日落洞區協調員吳洑安指出,他會在本月18日前安排時間和地點把現金兌款券發放出去。

國陣壟尾區協調員許文櫳受詢時說,他們正商討發放援助金的日期和地點,預料會在下週開始發放。

檳島各區一馬援助金申請者統計
日落洞國會選區──5000人
峇央峇魯國會選區──4887人
浮羅國會選區──4000人
升旗山國會選區──3778人
武吉牛汝莪國會選區──3700人
丹絨國會選區──3400人(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