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專注3大業務‧國家貨柜冀營收增25%

國內首要物流公司國家貨柜有限公司(KNB),預計2011與2012年營業額可取得25%成長率。

該公司首席執行員赫得奧斯曼指出,國家貨柜正介於業務模式轉型期,該公司將在2012年注入大約1億令吉的資金,作為資本開銷。

“目前,我們是規模最大的貨柜運輸公司,預期將成長為最大的物流服務供應商,在過去的3年,我們已從1至2項收入來源,轉型至今日的7項營收來源。”

他是在接獲Scania(馬)私人有限公司移交400輛運輸工具後向記者發表談話。

準備擴展鄰國市場

國家貨柜為國民資本的子公司,去年,該公司取得140萬令吉的稅前盈利,營業額則有2億零390萬令吉。赫得指出,預期的成長是公司正準備擴展鄰國的市場,包括專注在推動其業務的3大領域。

“2012年,大約70%的資本開銷將用來提昇核心業務的表現,這些業務分別是:零售業貨柜運輸、合約性的計劃,以及傳統的貨柜運輸。”

赫得指出,國家貨柜公司在印尼及泰國也有業務。“國家貨柜公司準備提供更多的內陸服務,例如在印尼增加陸路運輸及提供貨倉,至於泰國則專注在港口的服務。”

“這些是我們認為可以拓展的兩大業務,而且在發展這些業務時有利於公司的財務表現。”

他說,國家貨柜的區域擴展步伐,將有助於加強大馬成為區域物流中心,不論是符合回教教義或傳統的業務。

Scania計劃銷售630運輸工具

另一方面,重型卡車與巴士製造商Scania(馬)私人有限公司,計劃2012在大馬售出630輛運輸工具,比2011年的550輛增加15%。

該公司董事經理占姆斯阿姆斯特朗說,Scania將於2012年在波德申及哥打峇魯開設新的工作車間,使到車間數目增至9間。

在大馬擁有400名客戶(包括國家貨柜)的Scania,視大馬為成長中的市場,預計可爭取更多的商業與投資機會。

Scania大馬為瑞典股票交易所上市企業Scania CV AB的獨資子公司。(星洲日報/投資致富‧企業故事)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