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美佳第一買入或賣出?

讀者李德問:

請問星洲對美佳第一(MFCB,3069,主板貿服組)前景看好嗎?買入或賣出?


答:美佳第一主要業務包括建造、擁有及經營發電廠、產業發展、採石及生產及銷售相關產品,及製造汽車或交通工具零件等,同時有時也投資股票。

在寮國經營發電廠業務,持有該國棟沙宏電力有限公司的100%股權,後者主要涉足發展及經營棟沙宏水力發電計劃,產能介於240至360兆瓦。

由於核心發電廠業務良好,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的第三季淨利達到2千零21萬6千令吉,前期為淨利1千404萬4千令吉。而營業額也增至1億5千196萬2千令吉,前期為1億2千704萬9千令吉。第三季的每股淨利為8.88仙,前期為6.12仙。

同期的首9個月淨利則為6千750萬6千令吉,前期為4千586萬7千令吉,營業額為4億4千132萬6千令吉,前期為3億8千660萬3千令吉,每股淨利29.66仙,前期為19.99仙。它的每股資產值為2令吉37仙。

業務前景與發電廠業務息息相關,營收相當固定與平穩。該公司近年相當低調,而且沒有證券行對它進行剖析及給予投資建議,所以要買進或賣出自行決定。上述一點資料供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