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14歲搞一夜情‧30歲患性病‧少婦生4缺陷孩子

(新加坡25日訊)從小被媽媽打,14歲就搞一夜情,少婦嫁給忠厚男,生了4個有缺陷的孩子。由於她在三十多歲時患上性病,令她懷疑孩子不健全是跟潛伏在體內的性病有關。婦科醫生指出,一夜情本身不是嬰孩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導因,但性病卻能影響嬰孩的健康發展。

懷疑丈夫搞外遇

現年30多歲的少婦,小時候常被媽媽打,直到14歲終於忍無可忍,經常不回家,流連在外和小流氓鬼混,開始亂搞一夜情。

20歲那年,她認識一名男子,發生一夜情後懷孕。由於男子忠厚老實,她下決心不再放縱自己,和男子結婚。

誰知,寶寶弱智,但夫妻倆還是細心照顧孩子,怎料下來再生的3個孩子,都有缺陷。

30多歲時,少婦下體出現皰疹,到醫院檢查後赫然發現自己患上性病,懷疑是以前濫交遺留下“暗病”,性病病毒潛伏在體內。她也懷疑,會不會是自己的性病,導致孩子不健全?

翱翔輔導服務中心主任袁鳳珠在引述這個個案說,少婦染上性病後,丈夫常常夜歸,有時甚至不回家。

她說︰“男人通常無法接受另一半染上性病,夫妻倆時常為了小事吵架,關係鬧得很僵。”

她指出,少婦懷疑丈夫可能搞外遇,因此前來接受輔導,希望挽回婚姻。

“一夜情或許對年輕人而言很新鮮有趣,但這可能影響他們的下半輩子。即使有些人會做防範措施,但這些避孕藥物,可能還會影響往後生育功能。”

她提到,“濫交也可能導致性病。調查顯示,一生只有一個性伴侶的男女,患上性病的幾率只有1%。

另一方面,婦科醫生周志勇說,一夜情本身不是嬰孩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導因,但性病卻能影響嬰孩的健康發展。

“性病的病毒潛伏在母親體內可能會影響嬰孩的生長發育,比如腦部和其他重要器官,而濫交是導致一個人患上性病的原因之一。”

他也稱,根據醫學研究,一般來說,少女懷孕生產有其風險,因為子宮、卵巢等還發育不夠健全,少女在這個年紀生產,嬰兒死胎、患上先天性疾病等的幾率就相對提高。

“個案中的母親很不幸產下4個有缺陷的孩子,她的性行為和染病可能是導因,但其他原因如家族患病史也可能有其影響。”(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