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乾隆养生秘诀:清晨必做三事


乾隆皇帝在位60年,活到89岁,这都要归功于他独到的养生秘诀,尤其是清晨的保健三件事。

深呼吸

清晨睡醒后,不忙起床,静卧5分钟后,先左侧卧,再右侧卧,最后仰卧,其间共伸3次懒腰,使关节充分舒展。然后起床,伸臂踮足连续进行10次深呼吸。随后放松全身肌肉,调理气息。最后走到户外,大口呼气,将身体内浊气呼出,吸入新鲜空气。

四方眺

立定,两眼平视,先向东远眺;然后,半闭目低头、转身再向南远眺;再进行半闭目低头,转过身向西远眺;最后,半闭目低头向北远眺。运动迷糊中的双眼,保证眼睛的清爽。

净大便

尽可能做到每日清晨大便一次,养成习惯,将前一天体内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畅。大便时,最好回忆前些天最高兴、最愉快的事情,或想着今天和未来最美好的事情。这种精神和情绪的变化,有助于肠蠕动,能使大便通畅和尽快排出 。

**LiangChai:想要健康,记得做清晨的保健三件事.呵呵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