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傳遭私有化攀歷史新高 嘉隆發展潛能受忽略

(吉隆坡30日訊)分析界炒作嘉隆發展(TDM,2054,主要板種植)或私有化,激勵股價今日攀上歷史新高。

 今早,嘉隆發展微跌2仙以4.34令吉低調開盤,隨后受利好消息支撐,交易10分鐘反敗為勝,走勢更是扶搖直上,休市時高漲19仙,報4.55令吉。

 截至下午4時,股價再漲至4.57令吉,勁揚21仙,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馬銀行投銀指出,市場忽略嘉隆發展的長期發展潛力,包括種植地或倍增,及醫院病床數量雙倍增加。

 過去5年,該公司脫售所有非核心資產,提高鮮果串回酬,及將大部分醫院轉虧為盈。

 可是,嘉隆發展的估值仍被大幅低估,交投量偏低及股東架構缺乏機構投資者,最大股東是登嘉樓州政府,持股63%股權。

 該公司在本地和印尼共擁有6萬2000公頃種植地,並計劃未來3年在巴生谷收購和在東海岸興建2間醫院。

 嘉隆發展估值非常低,每公頃種植地價值僅2萬7900令吉,相較領域平均為7萬2000令吉。

 估值過低,或引起登州政府的興趣,以現有交易價、總值3億8100萬令吉收購剩余股權展開私有化,之后就可控制該公司2億1300萬令吉豐厚現金。

 馬銀行投銀給予嘉隆發展5.50令吉的合理價格。

 閉市時,收4.57令吉,漲21仙,交投量122萬2700股。

[中國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