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大專生兌換現金‧網上拍賣購書卷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4日訊)政府分發給大專生的200令吉購書券遭一些大專生濫用,他們拿了書券不買書,卻在網上出售。

近日網上出現以特價出售書券的帖子。一名大專生在論壇上載“拍賣書券”的帖文,獲得網民熱烈回應。

這名相信是學生的網民在貼文中表示,她是基於朋友不需要使用有關書券,想將之兌換為現金,而協助對方在網上出售書券。

據瞭解,很多唸最後一年課程的大專生是基於已經不需要購買參考書,而將書券出售。

高教部已經接到有關大專生沒有正確使用書券,反之把書券出售給第三方的投訴。

何國忠:小部份大專生涉及
不強制沒收書券

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說,該部暫時不會強制性沒收200令吉的書券,要待調查報告出爐後,方採取進一步行動。

他說,從這些事件,可發現我國的一些大專生缺乏良好思維,反之唯利是圖;不過,他相信只有小部份大專生涉及這類事件。

他對星洲日報說,目前要探討的不是書券的驗證手續;如果學生是有心要濫用(書券),總會想出辦法的。

他說,這些學生以為出售了200令吉的書券是很聰明的事,但卻沒想到以書券購買書本,將為他們帶來更大的好處。

他也說,高教部以書券的方式分發給大專生,是為了方便學生們到各大書行購買參考書及文具。

他表示希望大專生們勿濫用書券,並以適當的方式使用它。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