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合順業績好嗎?

小投資者x問:

合順(UMW,4588,主板消費品組)最新業績如何?分析如何評價?


答:合順第三季淨利成長13.2%至1億6千920萬令吉,略低於市場預期,分析員估計,製造與工程業務持續面對虧損撥備和高原料成本挑戰,加上汽車銷售估計在第四季放緩,全年表現難達預期,短期財測遭分析員下修6.9%至12.3%。

興業研究指出,合順財務表現偏離財測的主要原因,在於旗下38%聯號公司第二國產車盈利表現受強勢日圓侵蝕,以及油氣和製造工程業務傳出虧損,至於一些證券相關的海外油氣投資,也蒙受約2千900萬令吉虧損。

雖然旗下鑽油平台使用率因Naga2&3投入運作而大幅提昇,帶動油氣業務營業額激增70%,卻仍舊無法擺脫虧損格局。

興業下調2011年財測12.3%,至淨利6億6千270萬令吉,但維持未來財測不變。

馬銀行研究則認為,泰國水災造成汽車供應短缺是合順眼前主要顧慮,旗下持股23%的油氣聯號公司WSP控股營運前景同樣充滿挑戰,估計合順第四季淨利按季走跌8%,全年淨利料企於6億零800萬令吉,維持財測不變。

肯納格研究指,第二國產車(Perodua)受水災影響不大,但豐田產能多少有受到影響,大馬豐田銷量在10月份放緩,加上年杪淡季,第四季料無驚喜,全年財測達標展望負面。

為此,肯納格下調合順2011財測6.9%至6億3千360萬令吉,維持2012財測不變。

在11月份的研究報告中,馬銀行研究給予持有評級,目標價6令吉60仙;肯納格研究給予反映大市,目標價6令吉59仙;興業研究則認為落後大市,目標價5令吉70仙。(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