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獻購價提高5仙至3.95令吉‧國投劉啟盛聯手獻購實達

(吉隆坡20日訊)國民投資公司(P N B)全面獻購實達集團(SP S E TIA,8664,主板產業組)在反彈聲浪中再現轉機,國投和丹斯里劉啟盛同意聯手獻購實達,包括將獻購價調高5仙至3令吉95仙,以達成雙贏目標。

此外,劉啟盛將保留在實達直接持股1億5千820萬股或約8%股權,國投同意給予劉啟盛賣股權(put option),讓他可在3年後將手中股票以相同的3令吉95仙轉售國投。

憑單出價96仙

實達今日與國投、劉啟盛今日就新獻購價、領導條件等達成協議,劉啟盛將成為國投公司的聯席獻購方,實達每股獻購價由3令吉90仙微調升至3令吉95仙,憑單出價也從91仙調至96仙。

“獻購價3令吉95仙較國投提出獻購計劃6個月以來最高股價高。”

聯席獻購方將全面獻購未持有的實達股票、憑單、新發行的僱員認股、憑單轉換股票等。國投將在隨後決定獻購截止日期。若實達從即日起至獻購截止日前派發股息,獻購價將做出調整。

劉啟盛保留獨立經營權

國投、劉啟盛和實達也將簽署正式管理協議,同意劉啟盛在未來3年繼續擔任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員,擁有管理業務、聘裁僱員、簽約等權力,國投也強調只要他們仍是大股東,劉啟盛都會保留獨立經營實達的權力。

同時,調整後的獻議提供國投和劉啟盛以外所有股東隨時以更好的價格出場的機會。由於劉啟盛也是獻購方,他不會接受修改出價,反而會繼續持有實達的8%股權。

以上協議的調整是國投和各造的洽談結果,以平衡董事部職責並確保實達的小股東或非利益股東的價值。

國投和劉啟盛皆相信,上述共識將提供各方更強勁的平台,攜手加強實達的優勢、專才和能力,以讓實達更上一層樓。

“此舉不僅讓雙方受惠,國投的單位持有人也將因國投在實達的持股權增,達到更大的投資成果。”劉啟盛相信,新協議讓客戶、雇員和所有股東都成為贏家,同時也助於釐清國投獻購實達以來的疑團。

雙方早前擬定完成獻購的管理權、獎掖等事項後,將計劃上呈證券監督委員會,而後證監會回應說,雙方除了維護實達股東的權宜,也應照顧購買實達產業的屋主等利益方,因為這些屋主是信賴劉啟盛團隊而買下相關房地產。

國投和劉啟盛配合上述回應,也考慮到證券會條例和獻購條例之下決定修改計劃書,雙方同意組成獻購方一起提昇公司價值。

國投去年突如其來宣佈全面獻購實達,造成投資者議論紛紛,甚至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也出面“聲援”劉啟盛,最後雙方會談後,同意由劉啟盛和原有管理層繼續領導實達。(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