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西馬地稅等雜費何處繳?


東馬的黃先生來信提及繳付西馬產業門牌稅、地稅等問題。

他說,在2012年,他需面對支付新山房屋門牌稅、地稅、排污費的問題。他指出,除了門牌稅可以通過網上銀行繳付,要到何處繳付地稅、排污費等費用?

在東馬,業主可以到土地局支付,支付地稅時,需要拿出正本地契嗎?

他詢問了新山的友人,可是,友人沒法提供他正確的答案。


答:地方政府每半年發出征收門牌稅單、土地局每年發出的地稅單,以及英達麗水公司每半年發出的收費單,其背後皆有附上繳付款項的方式與地址,黃先生可以查看清楚。

在西馬,只要業主在期限內繳付地稅或門牌稅,也可以到地方政府如市議會的辦公地點繳付。黃先生不妨也到郵政局查問,在系統連線的基礎上,是否也能到郵政局繳付,如果可行也比較方便。

不過,比較多的人是到地方政府辦事處繳付門牌稅與地稅,至於英達麗水的排污費,多數業主是到郵政局繳還。(星洲日報/投資致富‧產業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