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2012最佳工作:軟體工程師


還在為了找新工作而煩惱嗎?不妨聽聽以下的意見:開始學程式語言和遠離鍊鋸機吧!
根據華爾街日報CareerCastcom公佈的2012年最佳工作排行榜顯示,軟體工程師排名第一。軟體工程師已連2年蟬聯冠軍,有賴於企業和政府將資料蒐集、分析後,轉換成具生產性的用途。根據CareerCast,軟體工程師平均收入達8萬8142美元。
最差工作:伐木工
最差的工作為伐木工,平均收入達3萬2114美元。
隸屬於Adicio Inc.的就業網站CareerCast以5項標準,來評估200種工作中最好和最差的工作,分別是生理需求、工作環境、收入、壓力和就業前景。CareerCast為了彙製這份排行榜,主要採用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和其他政府機關的數據。
勞工市場相關性作為考量
挑選出這200種工作,是以與目前勞工市場的相關性及可靠的資料可用性作為考量。例如,在2012年排名第三差的工作為入伍士兵,就是因為國防部發佈的新數據,今年才新增到榜單中。
CareerCast.com表示,人力資源經理在最佳工作榜上位居第三,這在裁員、員工焦慮不安,及通常是減少人力資源部等人力的縮編動作不斷的一年中,人力資源經理能有如此發展令人意外。
但就過去幾個月就業人數彈升,且外界預期增幅會進一步攀高之下,人力資源專業人才的前景一片光明。
伐木工取代了去年最差工作鑽油工人。李表示,隨著油價有上漲的趨勢,與能源相關的工作也相當搶手,反觀新屋建設的頹勢不減,木材和伐木工的需求也大降。除此之外,伐木工鎮日必須與巨樹相處,並在艱困地形上操作重型設備,工作危險性也是伐木工成為最差工作榜首的原因之一。
最佳工作前10名:軟體工程師、精算師、人力資源經理、牙科助理、理財分析師、聽力師、職能治療師、網路廣告經理、電腦系統分析師、數學家。
最差工作前10名:伐木工、酪農、入伍士兵、鑽油工人、新聞記者、服務生、抄錶員、洗碗工、屠夫、廣播員。(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