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捷博和吉星已達高峰?


iss Saw問:

捷博集團(CEPAT,8982,主板種植組)值得持有嗎?而吉星機構(CRESNDO,6718,主板產業組)目前已來到高價,應該守住還是套利?

答:捷博近幾年都取得優越業績表現,包括2011財政年錄得4千391萬6千令吉淨利,按年激增76.49%,歸功於鮮果串產量增長26%。
該公司一直都被視為一顆有待發崛的珍珠,無論是成長步伐或財務狀況都相當強穩,以持有的種植地庫計,其價值確實遭低估;該股本益比僅約為8倍,估值合理,可持續守住。若棕油持續看漲,捷博仍將擁有上漲潛能,加上大部份油棕樹的樹齡都正值壯年期。
該公司也預期生物再生能源電力計劃,可從明年起作出正面貢獻。
至於吉星機構則因全年業績亮眼,淨利飆升74.97%至6千370萬7千令吉,而獲分析員調高未來幾年的財測,加上9.5%週息率為小型產業股中最高的,看好股價能持續取得成長。
該公司未來的成長動力將來自超過1億令吉未入賬銷售、未來3年料錄得2億5千萬至3億令吉銷售及潛在超越50億令吉發展總值的產業計劃。
吉星也料從“我的首間房屋”計劃及柔佛依斯干達經濟特區中受惠,惟產業活動過於集中在柔佛是主要風險。
無論如何,分析員仍給予該公司“買進”評級,合理價1令吉95仙。(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