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ARK資源值得持有嗎?


高先生問:

請問為何ARK資源(ARK,7007,主板建筑組)的每股盈利達245令吉10仙,每股資產只有約40仙,公司前景如何?是否值得長期持有?

答:ARK資源的每股盈利其實是2令吉45仙,因每股盈利相等於淨利/總股本,若以該公司近期財政年全年淨利達1億零76萬9千令吉,股本約4千111萬股計,大概是2令吉45仙。(公司在呈報業績時,所公佈的每股盈利是以仙計,所以245.10仙,即為2令吉45仙。)
儘管如此,該公司的每股盈利高,主要是早前完成了企業重組方案,和業務表現無關。
該公司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末季仍因行政費用,虧損自前期5萬1千擴大至15萬9千令吉,不過,基於企業重組方案完成後的債務紓解,全年反因回撥而獲利,淨利方從前期22萬6千激漲4萬4千488%到1億零76萬9千令吉。
該公司原名為大地建築,過去數年一直是問題連連的公司,曾因未即時向交易所公佈子公司申請清盤消息和新企業活動、延誤提交財報、未依時呈報公司陷入財務問題等問題,遭交易所公開譴責和罰款,終在2006年基於審核老師對該公司截至2004年12月31日止財政年的常年審核財報作出特別聲明,被大馬交易所列為PN17陷困公司,一度面臨除牌風險。
該公司在2006年下半年易名為ARK資源,在2007年初進行系列重組,包括2變1削資、配售附加股、收購建築及工程公司、重組債務以擺脫困境,終在去年11月4日才脫離PN17公司行列。
完成企業重組後,該公司希望營運表現改善,同時採取多項策略來攫取訂單,初步專注本地計劃和最近推介的新古毛發展計劃。該公司也將和地主探討合作機會,以儘快讓業務更上一層樓。
由於該公司不久前才脫困,建議不妨先等待該公司的業務取得不俗進展後才考慮是否值得長期持有,因為一般業績優良、具高成長潛力的公司,具備較高的投資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