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馬聯保險何時脫離PN17?


柔佛林先生問:
馬聯保險(MAA,1198,主板金融組)怎樣及何時能脫離PN17?股價為何暴跌?還能起回1令吉48仙嗎?公司前景如何?值得投資嗎? 目前做甚麼業務?

PJ急知者問:
萬一馬聯保險(MAA,1198,主板金融組)被除牌,要脫售非上市公司的股票並不容易。那須經過甚麼手續?到哪裡脫售?若有股息,會派發嗎?

科技聯合(HTPADU,5028,主板科技組)的業績如何?有何資產?股東是誰?股息如何?

答:馬聯保險是在去年以3億4千400萬令吉代價脫售旗下核心壽險及普險業務,以償還約1億8千萬令吉債務,而成為“無債務”現金公司。
雖然該公司仍持有伊斯蘭保險及單位信托業務,惟並不足以成為核心業務,因此在無核心業務的情況下,淪為PN17陷困公司。受到脫售行動影響,加上市場質疑馬聯保險以低價脫售業務,股價也受到嚴重衝擊而直線下挫。
該公司仍有逾5個月限期提呈重組計劃,由於存有頗多不明朗因素,投資者不妨先觀察重組進度,再作決定。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股價要重新回1令吉以上水平並不容易,在尋求業務重組後,仍取決於未來的發展。
另外,針對馬聯保險若被除牌,手中股票要如何脫手的問題,一旦除牌後,其實公司的營運是照常進行的,你仍是該公司的股東之一。
不過,若要脫售股票,則必須與有關公司管理層聯繫,商討脫售價格。
科技聯合前景如何?
至於資訊及通訊科技方案提供者——科技聯合,2011年全年淨利下跌57.52%至377萬7千令吉,歸咎於系統整合業務的軟硬體銷售滑跌。
不過,管理層仍對未來前景感到樂觀,相信中東維修業務可帶來持續性收益。而且,今年初也獲頒兩項總值8千800萬令吉的海內外合約,包括為國民儲蓄銀行(BSN)提供電腦系統服務及在阿聯酋提供交通系統服務。
該公司的大股東包括Padujade公司及國民投資(PNB),各持有30.39%及23.7%股權。
科技聯合沒有穩定的派息政策,時有時無,像上財政年沒有宣派息,不過前一個財政年卻派發5.03仙股息。
該公司截至2011年杪的總資產值達2億5千966萬3千令吉,但大部份是屬於應收賬項,接著則是廠房、配備及其他相關產業。(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