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成功集團LC前景如何?


沈世安問:

我持有以下投資項目,想請你指示該如何作業。

成功集團LC(BJCORP-LC,3395LC,債券)
屆滿日期:30.10.2015
2012年3月2日的指標價:94仙
轉換方式:2LC
持股:8萬3千815股

答:這是不可贖回可轉換無擔保債券(ICULS),先來講一下,何謂不可贖回可轉換無擔保債券。
不可贖回可轉換無擔保債券是指債券屆滿時,公司不再買回債券,自動以預定的價格轉為普通股。
據瞭解,成功集團LC的轉換方式有兩種,即2債券股換1母股或1債券股加50仙現金換1母股。
以成功集團和成功集團LC於4月25日的價格89和45仙來看,按第一種轉換方式,是在持平水平下交易,至於第二種轉換方式,可能較不值得。
不過,如果你看好成功集團前景,並預期母股價格在債券於2015年屆滿前攀升,那現階段持有債券,也不失為“以小搏大”的方法。(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