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想在韓國結婚?先準備4年薪水!



披頭士的名曲《All You Need Is Love》在韓國可不太適用,一對新人如果想結婚,現金可少不了,大約需要近20萬美元(約60萬令吉),為平均年收入的4倍還多。
如此高昂開銷來源於傳統習俗,比如貂皮大衣和鑽戒等婚前禮物及新郎必須出錢買房等。
政府數據顯示,2011年婚禮平均支出較1999年上升270%,而同期通脹僅上升45.5%。總支出大大超出了約4千830萬韓元(4萬2千400美元)的家庭年平均收入。
因此,想結婚的新人不得不向父母借錢或是借貸。在韓國,開誠佈公地談論金錢屬文化禁忌,很多人不願談及婚禮的高昂開銷。
“韓國社會聯繫很緊密,大家很在意其他人的看法,”梨花女子大學社會學助理教授Harris H.Kim說道。“婚禮是身份的象徵,表明你在社會中的地位。”(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財富萬花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