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财女风情:你是时尚达人吗?



你时尚吗?你是时尚中人吗?时尚是什么?
“时尚”这个词现在已是很流行的了,英文为fashion,几乎是经常挂在某些人的嘴边,频繁出现在报刊媒体上,追求时尚似乎已蔚然成风。
今天的社会被时尚包裹着,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跟时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追逐时尚是一种潮流。
一件刚上架的新潮衣服,眩眼的手饰,个性的包包,一部最新款的手机,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或者是拥有一样心仪已久的奢侈品,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饮食习惯,或者是一种消费,乃至感受和思考都可能是时尚。
对时尚的追逐,是一种生活方式,这种方式带给人新鲜,满足人的好奇心。
所以,很多男女无不倾尽心力追逐那个悬在头顶的时尚“美丽光环”。
美丽陷阱切勿跳下
在这个推崇个性与时尚的年代,时尚产业的人士们不厌其烦的推陈出新,今天发布这个,明天又是那个的天下,不能紧随其后就不能称之为“时尚”中人。
这可真苦了那些动追逐“时尚”的人士,拼命的赚钱,然后大把的花钱,给自己贴上时尚的“标签”。
但是时尚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一个不停地变换更替着面具的精灵。因此时尚的标签不能一贴就灵。
要追求时尚,贴上了标签不算完,因为还要不停地换才能跟着潮流更新,否则即使把它扔进冷柜里去速冻也不能延长一丁点保鲜期。
也许你并不知道,有时候,时尚并不是给自己带来美丽潇洒,而是给商家带来机会,精明的商家总会利用诱人的时尚,让你不断的花钱。
有些人干脆不去考虑房子、车子,甚至不考虑自己的未来,而是醉心于时尚潮流:穿时髦的衣服,吃时尚的餐馆,手机功能越来越多,电脑体积越来越小,MP3升级到MP5、MP6……于是,“月光族”、“星光族”、“日光族”越来越多,甚至还出现相当一部分“负债族”。
但是,不管你现在多么光鲜、时尚,有朝一日,赶不上时尚步伐的时候,就会像任何过期物品一样被无情的“丢弃”。
当你明知这些时尚是陷阱时,请记得不要往下跳。
并非人人都能冒险
时尚是冒险的生活方式,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冒险,也不是每一次冒险都值得尝试。
我见过很多年轻女孩子节衣缩食大半年,为的是买一件喜欢的衣服;也有不少年轻人为了能背上一款流行名牌包包而东拼西借,但事实上外在东西只是一个壳。
认为衣橱里少了某件衣服,配饰盒里少了一支手环,少了包包少了鞋,少了眼镜,少了……为此你曾用心的游走在时尚圣地里,乐此不疲的周旋于试穿试带的体验中,最终却是拖着一双审美疲累的眼睛及空空如也的钱包满载而归。
也许在这之后她终于走进了时尚的行列,但为了挤进这个队伍,付出的也许不仅仅是辛苦和努力。
一个人落入了时尚的陷阱,钱包里的钱就要“光荣献身”了,高兴的只是那些商家。你就这样把辛苦赚来的钱花掉,而当真正急需用钱的时候,才惊觉自己口袋早已空空如也,而最后沦落“入不敷出”的窘境。
只有用理财的眼光来看待时尚,才不会落入时尚的陷阱,让自己少花一些冤枉钱。更重要的是,心中少了一份追求时尚的劳累。
生活智慧
时尚不是奢侈,但是时尚需要投资。那么,时尚的“财”怎么“理”?
了解你的生活方式,不攀比,但保持品味。
可并不是说了解了时尚就要把生活过成那样的,你可以为自己的生活选择更简单的方式,并不一定要用奢侈品去武装自己,对我而言那不是最自然的状态。
时尚只是状态
因为追求时尚不在于被动的追随而在于理智而熟练的驾驭。 
很多人可能接触了奢侈品、名牌这些东西以后,生活就很容易被带跑了,把自己丢掉了。
最好的状态就是让那些东西于自己只是装点、锦上添花,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意义,时尚更多的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
合适自己最重要
时尚既然是一种生活方式,我相信用平和的心境对待时尚可能更好,因为每个人的生活内容各不相同,生活的方式也一定不会完全一样,只有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买不起名贵化妆品不要紧,得不到昂贵的背包也没关系,因为不是说穿着时尚就是时尚,不是背着时尚包包就是时尚,有时候自然美也是一种时尚;朴素大方也是一种时尚。
认真生活保持个性
偶尔去吃一顿精致的西餐,或者趁着打折的时候去听听音乐会,再不然看一部最新的电影,那也是时尚,看一本流行的书是时尚。
一杯清茶,一身书香气也是时尚,而且不会因为追逐了这一份时尚而对原本的生活有任何影响。
时尚其实伴随着每个人,认真生活,保持个性的人就是时尚达人。
文:罗凤琴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