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龍城為何大起大落?


Lim問:

龍城集團(BCB,6602,主板產業組)股價大起大落,加上這一兩年都沒派息,值得守住嗎?

答:先看看龍城的業績表現,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首半年錄得351萬令吉淨利,惟按年小跌1.96%。不過,上財政年全年則攀升184.25%至602萬9千令吉。
該公司的核心業務為產業發展、建築及酒店領域,很大程度上須取決於入賬銷售及工程頒發進度。
龍城在今年4月曾進行一項企業活動,由於Global Earnest產業公司拖欠龍城高達3千900萬8千令吉,而被迫透過發售新股方式償還部份欠款,最終龍城崛起成為Global Earnest的最大股東,持有其86%股權。
龍城可藉此提昇地庫作為未來發展用途,並增加產業管理收入,接下來也會推介在巴生河流域的產業計劃。
股價大起大落,不在投資者控制範圍內,特別是該股每日成交量不大,“有心人”要推高或壓低股價並不難。
談到派息課題,不只是這一兩年,而是過去10年都沒有派息;若你守住該股是為了派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董事部欲派息的意願並不高。
若從業務基本面來看,估值沒有顯得特別廉宜,不過與去年近60仙高峰相比,則仍有一定的揚升空間。(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