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西嘉(SYCAL)最新業績……


讀者Wong:

請問西嘉(SYCAL,9717,主板建築組)業務有哪些?公司有甚麼大小工程?大股東跟CEO是誰?它的股價一直跌,會不會有問題?最新業績如何?

答:該公司主要涉及建築及產業發展業務。
該公司最新的較重大消息,在於2011年1月杪宣佈一項聯營計劃,以便在吉隆坡面積約2.032英畝的3塊地段發展高檔8住宅產業,當時估計發展總值達7千萬令吉。它在聯營公司持有73.2%股權。
該公司大股東為拿督蕭養梁(持有7.47%——2010年報資料),及實嘉控股有限公司(9.67%股權)。該公司沒有CEO,董事經理則為蕭養梁。截至2010年7月為止,若是馬來亞銀行因將該公司債券轉為股票的話,將持有該公司的12.7%股權,預料前兩者的股權也會被沖淡。
自從數年前進行債務/業務重組計劃,該公司即鮮少企業消息,沒有消息或訊息顯示它是否有問題。
至於該公司最新業績表現,截至2011年12月31日為止第四季,該公司轉盈為虧,淨虧損為144萬令吉,前期為淨利356萬5千令吉。而營業額減少至1千242萬8千令吉,前期為3千205萬令吉。
同期的全年淨利為448萬4千令吉,前期淨利為263萬7千令吉。而營業額則下跌至8千363萬7千令吉,前期為1億零706萬4千令吉。每股資產值為50.83仙。而全年每股淨利為1.78仙。以上一點資料供作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